那是個稍不注意就會造成終身痛苦的部位走廊上禁止奔跑 這條警語當時認為是寫好看
畢竟誰小時候沒有跌倒過? 總會有小意外發生

重點是勇敢爬起,只顧當鬼繼續追著同學跑
完全忽略瞬間撞擊後留下那不易發現的傷口 

我要不是冒冒失失就是平衡感不好
也有可能是懶的把腳抬高好好走路
常常莫名奇妙就會被絆倒或是受傷  

印象中在小三以前
大概每學期都一定會大跌倒一次
然後與 優碘和棉花棒 成為莫逆之交 

在這麼多跌倒滑倒的慘痛叫衰經驗中
最讓我痛到靠腰,記憶十分清楚的某天在走廊衝刺滑倒
然而這回是屁股尾椎著地!! 用力的ㄉㄥˋ落KI !! 

這可不是一般跌倒有辦法馬上爬起來
當下是痛到維持著奇怪姿勢幾分鐘才彎腰走回教室  

然後時間很快來到去年11.12月
發現自己長時間坐久了,起來或移動姿勢時那部位會莫名痠痛一下 (刺刺的?)
之後時間繼續推進到這兩三個月
這個莫名痠痛有加劇變嚴重傾向,三不五時就刺痛一下的頻率增高

先是懷疑坐姿和椅子問題
所以兩張椅子輪流換,並在背後墊個枕頭
但也沒有明顯改善!終於上週決定要去看醫生  

老實說 我覺得這醫生有點偷懶,我都還沒講完情況,就摸摸尾椎,按按問痛不痛 
然後說 若是骨頭出問題是不會痛,所以拒絕了我想照張X光的要求,就叫我先做復健

掛號一次後,能以一次50元做六次復健
因此我上週也乖乖的每天都去那小診所報到
早上時段會遇到阿公阿嬤,一群老人邊聊天邊開槓
下午時段則會有一些中老年人看著報紙雜誌殺時間 
一群人在同一空間靠著不同儀器復健,就我最格格不入吧

這是人生第一次嘗試傳說中的物理職能治療! 
我的療程有三階段
熱敷  想像一台類似檯燈的儀器猛照尾椎15分鐘
電療? 4個吸盤黏在尾椎附近,酥酥麻麻的感覺20分鐘
超音波 把褲子拉到不能再低,復健師拿著按摩棒在尾椎周邊按摩5分鐘  (十分的尷尬!) 

熱敷和電療都可以靠看小說/雜誌/玩手機 殺時間
超音波時就尷尬了,只好和復健師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起來  
也還好有這麼去討論,復健師的熱心講解比醫生專業許多!! 謝謝

我們推測 我的尾椎在最近沒有摔倒或撞到或搬重物等原因造成傷害
那就有可能是 小時候那次的跌倒 或是 長期坐著 或是 長期騎車  
造成那邊的 肌腱? 脊柱? 骨頭接合處? 產生變形?擠壓?突起?  
(反正就是那個意思,我實在無法記起那專有名詞)

所以我在硬的版面做仰臥起坐,做久了會痛
還有坐的椅子太硬或太軟,再起來時都會痛  

因此復健師建議 要做仰臥起坐的話尾椎要墊個軟墊!
更直接的方式是最近就先休息,試試看是否是這病因?

而且老實說做完六次復健實在很難確定 有沒有好一點??
所以我決定休息幾天再去看醫生,先暫停我的復健行程  

希望能儘快查出是哪裏有問題!
不然我到時就得帶著枕頭去當兵了!  



寫於   再這麼晚睡下去! 那暴增痘痘的額頭不會有平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