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的話
那就人生的第一顆流星~
好久以前的事
還好記得是去年的11/22

(翻一下對話紀錄來回憶一下)

原來是牯嶺街那天
兩個女兒輪班幫忙

我遲到抵達之後,換阿堅回校一下
剩下三人先吃個飯,然後隨便逛逛

先是被大舜纏上
後是被魔王懷疑 (ㄟ!這真的非常出奇不意.....)

不管了
期待已久的夜衝
出發啦

承德橋前換車,直接衝上麥勞當
上陽明山半路的溫差點,真夠準
大會長吵著覓食小會長相陪
我們則先去麥勞當借個方便

知識家查到說 竹子湖某處看夜景很讚!
但沒有說正確地點阿! 於是我們衝進去晃了一圈
(ㄟ!你們在陡坡路上臨停戴手套真的很危險)
沒找到什麼看夜景點,倒是讓我搞清楚原來這是摘海芋的地方~

回到竹子湖的入口,很多人聚集 (好吧...應該是這裡)
大會長又吵著要吃東西了,開零食...(餓到咬珍珠實在太有趣了 哈)
拿出飲料來配~(還好早有準備,超溫暖!)

下一站:晚上不用門票的小油坑~
果然如預測的不用門票
但星星數量比預期的少
倒是閃光無敵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停好車
又聽到老么在碎碎念
沒幾秒忽然一片寂靜
放好安全帽,轉頭...
大爆炸的超OVER畫面 (是因為一片黑想說我們沒看到嗎?)
真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
再看身旁這位也是呆住 (兩人都被炸瞎了......)
那兩位完全不顧旁人,還維持頗久   (這時候真痛恨自己沒早點買DOUBLE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油坑只有我們幾位觀光客
還有剩販賣部有員工在高歌

不顧那兩個意猶未竟的大小會長
兩人邊忙著想關於星星的歌邊 (好像剛唱到星情)
我正低頭看著階梯走,突然郭小Q就大喊 流星!!
什麼! 哪裡? 我什麼都沒看到阿!!
墊後的兩人則事不關己的慢慢跟上

沒走過這邊的小山丘
沒想到還繞挺大一圈
沿路兩旁雜草高過頭,就像走在麥田圈
半路停靠的兩個休息平台,四人繼續吃吃喝喝
(你太胖了! 我幫你吃! 還有溫暖的飲料真不想喝掉)

走回遊客中心上個廁所再離開
維修中男女廁大不同
男廁都快被帆布打到
女廁帆布漏洞可窺月

下一站要去哪咧?
真要衝淡水嗎?

憑著上回爬七星山時瞄到的指標
走錯掉頭回轉再急煞恭喜找到 百拉卡公路~(到底是百還是八?)

剛騎沒多久,就只有我們兩台車
山下夜景漸漸照亮,原來還有另一個看夜景點
再繼續往前騎,經過小時候常爬山玩吃野菜的餐廳  (懷念的高山高麗菜和雞湯)
然後又經過某個兩人都覺得挺熟悉的某景點停車場
很快的,又變成我們兩台車而已

山路
騎阿騎,繞阿繞
彎好多,不好騎
聊阿聊,笑阿笑

有沒有這麼遠?!
到底還有多久!?

從沒走過的昏暗山路 (叫我一個人騎一定會怕....)
無止盡的延伸下去
沒人知道終點站

我都騎到不耐煩了,很少帶路不知目標
後面那台倒是聊的很開心,完全不擔心

好不容易
終於下山
回到平地

誰知道這只是半山腰而已
一個箭頭往三芝一個箭頭往淡水
我在這邊,海在那邊!! 又花了三四十分才到熟識的淡金路
是那每次從白沙灣回來轉進淡水市區的十字路口~
只是轉進去後照樣忘記怎麼到老街.....

不怎麼餓,就直接去漁人碼頭吧
上次看白天,這次看晚上的假大直橋
可惜有些燈沒開,不然更讚!

車總是要停的很遠 (哪有人大半夜還在收停車費)
走著走著抬頭看遠方的天空
忽然看到一個橘紅色的東西從眼前飛過
第一時間還以為是誰在玩飛盤之類的
正要開口,前方老么就先回頭問 剛是否是流星?
可惜只有我們兩個看到,但兩人依然懷疑 流星的模樣!
(難道是飛碟嗎? 搞不好是喔!)(ㄟ我是第一次看到,你是第二次耶)
但那顆珍珠只顧著笑旁邊的只剩他沒看到~

半路接到家魚來電,順便停下來定時拍
於是大小會長就超前不見了(嘖嘖 一定又在某處ooxx)

慢慢走慢慢晃,喝掉那瓶巧克力
還連聽到"我在墾丁天氣晴"等的歌
差點以為王若琳真的在駐唱live  (囧)
時間也晚了慌亂接起家裡電話
從陽明山忽然變到淡水,的確很嚇人 (哈哈)

依然不見黑黑雙人團,電話打來打去不知道跑哪
最後順利找到會合點還真是意外 (我只印象有個黑手在亂揮舞 哈)

果然兩人又再吃東西
謝謝老么的巧克力 (我真懷疑是你親手做的! 我說這是種肯定!!)
四人也超無聊各自慵懶坐臥
然後最外圍兩人開始秀手機鈴聲
就這樣的兩邊各自唱起來.......(你們兩個有問題嗎?)

是說坐太久會想睡,而且靠海會冷
重點是有人吵著要 羊肉爐之類的!!
但我比較懷念士林夜市的ㄊㄡ˙ ㄙㄚˋ

回程衝士林的路上,才剛過某個站一下子
會長堅馬上大叫有薑母鴨!!
於是在往關渡或台北的最後一個紅綠燈
確定第二方案後,黑車就掉頭飛奔而去

四人點了一鍋什麼的? (烏骨雞嗎? ㄎㄎ)
餓了!餓了! 多叫一盤麻油麵線 (超愛~)

晚了,眼睛一定會紅
倒是還好,沒有很累

吃飽喝足
上個廁所
分道揚鑣

最後來到承德橋下交換車
還討論誰打給誰比較安心
當然人人都平安回家~

我們家公寓的電燈都關了
摸黑上樓,靠手機燈光找鑰匙孔



寫於      我真佩服對於這個LONG story還記憶猶新~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