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32 IMAG0337
午後雷陣雨又急又猛,來的快去的也快。想說雨停了,在電腦前盯一下午該出去走走。
一出巷口就看到消防車還以為是哪家失火? 走沒幾步大驚老榕樹連根拔起,佔據整條巷子!!  

IMAG0334
第一時間還以為是雷擊攔腰折斷,近看才知道是連根拔起,而且是兩棵!!
還好沒有人受傷 (應該沒有吧!? 沒看到救護車,也沒聽到有人在說)

IMAG0339
只見里長和助理在那走來走去,
一個大聲說著:*你看你看 就說不能種榕樹,那底部早就都是細菌生病脆化了!*(這牽扯到另個故事,某些居民和里長的抗爭) 另一個正在講電話:*是! 議員! 就是xx巷這邊路樹倒塌,我們正在這看看,關心附近的居民* (屁啦! 我怎麼完全沒被關心)  

IMAG0343
我買完東西回來後,發現人潮聚集,連三粒新聞都來了。居民三三兩兩或坐或站在旁湊熱鬧看戲,還有家長叫小孩站在樹前拍起照來,攝影大哥還通通靠過去拍下那天真的笑容! (幹 這幕實在很搞笑,你們當這裡是旅遊景點喔!),遠處還有人拿大砲出來猛拍 (我輸了,懶得回家拿500D,靠手機應急一下),里長則忙著招呼記者發名片。

IMAG0344 
之後里長開始高談闊論,好像有牽扯到之前的種樹之爭,還有把問題丟給居民,*我們之前想要修剪枝葉,但有些居民就是反對,所以....*(應該是指太過茂盛,造成頭重腳輕才會發生這種事),等到都訪問完了,這時才爆出樹長在左邊是OO里,她是右邊XX里的里長,一條巷子隔出兩個里,*因為OO里的樹倒了撞到XX里,所以她馬上趕過來關心*(有夠官腔阿)*那OO里的里長呢?* 沒聽到XX里長怎麼回答,倒是附近居民八卦說著OO里長人不在台灣,據說去大陸炒房地產,連任後都沒再管事情的。 (杜爛的是OO里長有樁腳,連任好幾屆都拉不下來)

IMAG0341
兩顆樹倒下,爆出了里長和居民間的新仇舊恨,里長的保位站也宣告提前開打。我從五點多發現樹倒,在假關心實作秀的里長和市議員相繼作秀結束後,人群才逐漸散去,到了7點左右運動回來,市政府工程處才剛開始鋸樹收拾殘局。(雖然這只是條巷子,但人車流量可不小,兩小時後才來處理,這效率算高嗎?),最慘的是底下那台車,車頂凹陷,後擋風玻璃全破!! 居然沒有人主動聯絡車主?? 明明警察只要車牌一輸入就可以找到的阿,晚上我又經過時,才看到市政府的人正夾張紙在雨刷前,請車主連絡! 他們會負責賠償 (幹 有夠沒誠意的處理方式) 

這小小的事件,我看到不只是政客的作秀遊戲,還有社會的現實,
台灣天天都在上演這樣的戲碼,實在很失望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寫於  我爸開始擔心颱風來時怎辦?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