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 麻將尾牙
但是也沒有全部的 牌腳(台語) 都到齊
其實就只是 一般的家庭聚會吧 
這個怪傳統 不知道適合時開始的?
總之 就是我家老媽請客吧 
原來 我們家是開超小型賭場的  (呵) 

為什麼我們家會辦 麻將尾牙?
因為常常會有人來我們家打牌吧
所以我需要好好說明一下 我們家的麻將史
有點小複雜,下一篇再慢慢說

現在先讓我 想一下
昨天 我去了哪裡?  

昨天,全家睡到10點整
起床,出門,爬山  
好久沒全家出遊了? 

走到車庫去看 老爸的小老婆 (車子真的是老爸的寶貝)
一坐上車,就傳來 濃濃咖啡味  (為什麼這麼愛拿咖啡粉當車子的芳香劑阿?)
有點噁心,還好我的嗅覺很快就疲勞了

車子從 天母那條路上陽明山
也就是 文化人口中的後山小路  
路很小,很陡,很危險 
真佩服這群身在台北最高學府的文化人  

到達 擎天崗旁邊的 涓絲瀑布
1.1 公里的小山路
幾乎都是平路,汗都沒流,就到了
單純的 散歩運動 而已 
涓絲瀑布 還真的只是個 小瀑布
讓我拿出相機的衝動都沒有  (根本就是忘記帶)  

中午抵達餐廳    森林傳說
一間在陽明山上的餐廳  
有點類似一般的咖啡簡餐  
只是因為 多增加了 莎拉,濃湯,甜點,飲料,還有 山上的feel
所以有點小貴,但是 好吃~~讚!!   

麻將尾牙 開始囉! 
根本就是 小型家庭聚會 
除了高雄幫沒來以外,其它幾乎親戚都到了 
大人一桌,小孩也自己一桌  

我們雖然沒有 參與 大人的牌局 
但聽說 我們是所謂的儲備選手 (這是誰說的阿,還真幽默)
所以當然要提早訓練我們   

結束後,全部到我家集合 
和往常一樣    
裡面廚房 開始展開今年度的廝殺 
外面客廳 開始角逐最佳歌手的卡拉ok
熱鬧斃了 (是吵死了才對)   

小孩子要幹麻呢? 
居然要我帶他們去河濱公園玩!  
媽的,兩個表姊沒來我家是對的選擇
很自然的,輪到我要帶他們     

帶出去玩是沒差啦!  
可是回來後,我的電腦又繼續被小鬼佔領著  
不過就只有一台電腦,而且幾乎都是我家老弟在控制
為什麼其他人還是可以玩的那麼高興呢?  
真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    (我還是喜歡小孩的,只要他不調皮)  

沒有電腦,被小鬼霸佔著
沒有電視,被歌王歌后搶著練唱
天氣冷,不想出門
只好......窩在被窩 看書  
好久沒看書了 (慚愧)

邊看書,邊聽歌
原來這也是種 簡單的幸福阿   


寫於  乖小孩幫忙洗碗  的晚餐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