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  (於是沒去大家都說不好玩的迪士尼)

第三天的行程
就是安排一整天的海洋公園



三人看著地圖指示
搭快鐵後還要轉海洋公園專車
才9點多就無敵多人在排隊 (明明是平常上班日==)
買票的就一長串,等車的更是排到看不見盡頭
和老弟一直往前走,沒想到轉個彎還有一排在等我們
幸好雙層巴士很多,隊伍有在前進,總算是擠上車

過了個山洞來到香港另外一邊
海洋公園就坐落在山海交會處
正跟著人群移動進入,誰知道我們的票一直無法刷入
原來是因為我們的票是外面買的,還要再換票才行


連搭好幾個又陡又長的電梯
來到第一個遊樂設施(看照片就知道類似火山歷險)

才第一樣就玩水,老弟還要我坐第一個 (分明就是要我幫你們擋水==)
搭上去後,想說裡面會有多幾個滑水道
結果繞了半天,就是眼前的這個
不怎麼陡,不怎麼高,卻被水花濺的滿身濕


等待老弟排隊玩另外一樣的時候 大太陽終於出來啦!
靠著欄杆,不時轉身換姿勢,希望早點晒乾褲子
順便看旁邊玩著不怎麼好玩還要另外投錢的射水柱
(這讓人想起六福村泛舟超賤的砲彈攻擊)


看到這種360度,頭一定會朝下的設施
使我們這種容易頭暈的一點也不想嘗試

倒是老弟玩的很開心,我也真訝異高速下能拍這麼清楚


媽看我們拿著導覽圖時說: 看玩幾個你們要記得畫掉!
結束了兩樣,又再搭著電梯繼續往上
大西洋電梯 這名字取的真恰當



就是右前方那個繞著大球的軌道
反正就是雲霄飛車那類 (我稱:瘋狂過山車或採礦列車)
原本以為人不多,走進一瞧居然有8排,每排也有七八十公尺吧
於是光這設施我們排了1小時多,被迫困在狹長走道,要退出都不行
隊伍一排排來來回回,都可以和前後左右聊起來了 (聊到一半換排後還可以繼續聊~)
一群人就這麼彼此在心中say HI 好多次~


終於爬到最高處,才發現眼前還有這麼多沒玩
休息一下~先去看海獅.海象.海豹 (明明都知道,卻總是無法瞬間喊出他們...)



果然是大園區一定要有的設備
清楚標示每項設施所要排隊等待的時間



呼!放眼望去都是人
早就超過吃飯時間了,超餓...
找個地方隨便買點東西,加上自己帶來的餅乾
快速補充完再繼續!



又是360度繞圈圈
想說這種雲霄飛車應該還好,不會暈
但那短暫的離心力還是有點不好受,尤其是剛吃飽!

是說 老媽 不會用相機
所以沒有拍清楚老弟堅持挑選的第一排座位~



天阿! 一抬頭看到那四個飛盤 (我稱:笑傲飛鷹)
還記得小時候去劍湖山,表弟和我就是坐完這個,下來超想吐
一直到現在都有陰影,老弟自己去玩吧


 
海盜船魔人-曹多多
再次被我們鼓催一定要去玩一下,果然如預期的坐在最後一排
而且當大家刺激的大叫舉手時,他一貫的不動如山正經表情 (超級好笑)



在老弟平穩的在海盜船上晃來晃去時
我和老媽則先去幫他排 自由落體
媽說:你都不陪你弟玩一下 我說:老了,沒有那個心臟

媽說:就是那個坐離我們最近的阿! 我說:有!有!被我拍到了 (今天相機真的很神)


老人就該有屬於老人的遊樂設施
老媽和我兩人選擇搭這個 (我稱:慢速觀景塔)
慢慢轉圈上升,到最高轉一圈看風景,慢慢轉圈下降
真的很漂亮



到海洋公園當然要看表演
雖說開演時全部爆滿 (感謝老弟有幫我們佔位子)
但總覺得沒有很精采,還是花蓮的比較讚!



因為我們一早入園時,有拿另一個劇場的票
於是三人才一看完,在人群中穿梭,搶搭電梯
在太陽還沒下山前,趕著下一場秀  (結果人家已開始10分鐘了,不讓我們進去)


海洋公園 有兩個出入口
園內有纜車互通,園外也有接駁公車

第二場秀沒看成,於是搭公車來到另一區


這區應該是還在開發中,很多地方都還在施工
中途加入看小丑表演,還瞄到貓熊館 (大排長龍,只能從出口處偷窺!)

但因為上一區還有個水族館和一些設施沒玩
所以三人又匆匆忙忙趕著找纜車站!



當你搭過海洋公園的纜車後,就會發現 貓纜根本是小小咖

比貓纜還高還陡還長
一邊是峭壁,一邊是大海
驚險刺激 讚~



到海洋公園,玩完設施,當然要晃一下水族館
海馬也真是個奇妙的生物,這裡有各式種類
右圖這隻的水草障眼法挺不錯,仔細看才發現眼睛會動



知道有燈籠魚,卻沒聽過 角倒吊
前額長角的魚,之前真的都沒聽聞
當然水族館內還有許多獨特的魚 ex:某隻魚臉超像人臉 不好看...

總之遊客都會喊:花這門票來看這些於就值得了! (也因此我們又錯過那場秀的上映時間)

最後一樣遊樂設施是 (我稱:飛天鞦韆)
那員工遲遲不開動,只好我和老弟原地晃來晃去相撞
等了十幾分終於開始,卻又怕我們不盡興,就這麼被迫在天空轉了30圈有
十幾圈後我就暈了,何況是老媽,一下來就在暈想吐,趕緊扶到旁邊休息



三人都玩到累了餓了
尤其是老媽渾身不舒服 (該死的飛天鞦韆)
吃點東西(又是麥當勞...)
喝口水(礦泉水也夠貴的)
上個廁所(這外頭裝飾還蠻美的)

三人休息一下後 (曹多多居然趁沒人排隊,又在黑暗中玩了一次雲霄飛車)
兩人輪流牽著老媽慢步離開超大的海洋公園
然後又是坐公車轉快鐵 (怎麼沒有歸心似箭的感覺,好遠!)


和又是辛苦上班一天的老爸會合
一家人在老爸的介紹下來到一間很多人的麵店
大家都在門口排隊,然後裡面位置都小小的
只要一有空隙,店員就會馬上硬擠個座位給你 (我們習慣的包包位根本不可能存在)


 
一家人吃飽晚餐,又在老爸公司附近逛逛
老媽需要買雙好走的鞋子 (帶來的都磨壞了)
老弟需要買紀念品送同學 (他揹著30位重擔)

也許是一開始我們逛錯區,都沒看到在賣鞋的
媽說:隨便只要有賣鞋的都好,於是我們甚至還去香港的無印良品晃晃
至於老弟的紀念品,在這種商業百貨區都太貴了,買不下手也沒合適的

倒是在路邊看到老闆在玩遙控直升機!
那和去年我跟老弟合買的很像
薑還是老的辣,老闆控制超流暢


夜晚的香港依然熱鬧
街上.百貨公司都還是人山人海

在等待老媽買鞋的時候
偷照了在天橋下的小販
這種小販現在台灣可不常見~

這晚逛的差不多要回住宿時
老媽的另一位朋友才和我們連絡上
說要帶我們去吃宵夜~

於是一家人就坐上朋友開的鐵克西
狂飆到某個地方去吃"甜水" (就是紅豆湯之類的甜食)

所以最後回到住宿 又是很晚了
真的每天都過的超充實! 



寫於   這幾篇真的要補很久       的難得今晚早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