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32
這就是前一晚,也是個倒數晚會的時代廣場
右邊的牆面還有5.4.3.2.1的指示燈裝置

隔天睡到自然醒,老爸早就去上班了
兩人很想繼續賴床,拖拖拉拉才出門
三人依前一晚的印象,搭上叮噹車去找老爸

DSCN1136
走在路上,隨時可見這類指示牌
清楚的告示遊客各個景點.快鐵站.服務中心
觀光硬體設備做的很好,台北雖然也有,只是還不夠多....

DSCN1137
四人會合後,到附近餐廳吃中餐
嗯...第一餐就見識到香港的物價 貴!
同樣是中餐,口味還合,倒是那奶茶好苦...
吃飽再附近逛逛
不管走到哪都是人,等一個紅綠燈就這麼多人
人山人海 (都要得擁擠人群妄想症了)


因為老爸還要工作
於是我們便請老媽的朋友帶我們出去玩
早在一抵達香港老媽就忙著連絡
聽說20年前他們曾來台灣,然後有抱過我  (我怎麼可能有印象@@)


DSCN1145
香港的快鐵 好像比台北捷運還發達
地下好幾層,更線互相交錯
車廂也比較多的樣子
至於內部就如照片所示,都差不多~

DSCN1156
走出車站來到 香港美藝術館和太空館一帶
雖然是平常日,遊客也不少

DSCN1170 DSCN1171
在美術館外頭廣場看到兩三排攤位
似曾相似的沙灘洋傘桌子和兩個塑膠椅組成
上面擺滿各式手工藝品 (嗯...我判定這就是我們的創意市集~)
(如左圖)每攤位都有詳細的設攤証說明
(如右圖)大部分產品都還屬於初階粗糙的,只有這件還不錯 (大概是因為我們本身看太多了)


由於老弟不想進去看藝術館,展的內容我也沒有很大興趣
於是二選一我們決定進去 太空館


DSCN1183
(不知道文產人還記得照片裡這個東西嗎?)
第一次是在鶯歌陶博館看到,當時還很好奇頭上怎麼會傳來如此清晰的導覽
看來全世界的博物館都有這個設備,就沒有感到如此新奇了

DSCN1184
太空館內有許多互動的設施
可惜我想玩的月球漫步居然維修中,還有模擬駕駛太空梭大排長龍 (是怎樣==)
只好站在一旁看照片這位早熟的小弟弟輕鬆操控機器手臂夾隕石

DSCN1214
走出太空館,看到附近路邊的廣告
原來我剛自認是創意市集的攤位,是他們稱作 藝墟 的假日美術館前攤位計畫

DSCN1215 DSCN1218
兩座博物館外靠海有條星光大道
大家都在這看漫步風景,曬太陽,喝咖逼
放眼望去都是人手一台相機的遊客
照片是 奧運聖火傳遞的香港站


從九龍這邊看往對面的摩天大樓,都下午幾點了陽光依然刺眼
老媽朋友跟我們說 老爸公司就在對面其中某棟!
同理可證 我們剛是搭了跨海快鐵~

DSCN1223
在沿岸走著走著,忽然看到這艘獨樹一格的怪船 (是海盜船嗎?)
而且其實有兩三艘,聽說也是某種渡輪 (但上面的乘客看起來也怪怪的@@)


DSCN1227 DSCN1230
遊客真的很多,每當我和老弟停下來拍照時,回頭都很難找到老媽他們
明明才5個人卻四散成三團,最扯的是我還真的有兩次找不到人
這邊找!那邊找!都找不到,只差沒嚇出冷汗 (怎麼才一轉眼就相隔有50多公尺了)
人生地不熟,就算有手機也不知道怎麼打阿...

是說 有個外國人和我一樣的相機
趕快把它的背影拍下來
結果我又再次走失了 (哈哈)

DSCN1232 DSCN1234
既然叫做 星光大道,地上當然都是歷代港星的手印
有些有聽過,有些沒聽過,有些早已過世當然沒有留下手印


DSCN1272
天色漸黑,溫度驟降 (這明明比台灣緯度低,卻還是很冷)
聽到旁邊有人說 流星! (還好他說的是國語~)
回頭一看還真的有東西從天空劃過
但速度超慢,我都時間拿相機按快門了

(我想是大陸的某個飛機在試航吧? 但沒有看到飛機的樣貌讓我很疑惑)

DSCN1275
星光大道上,同時還有許多的雕像
像照片中曹多多,這類的model比比皆是!


DSCN1289 DSCN1297
天黑了,香港夜景才剛醒
對岸的大樓霓虹燈紛紛亮起
真的很漂亮~


我們在這晃了一下午,趁肚子也還不餓
決定衝上太平山看夜景~


DSCN1308 DSCN1311
來的時候搭快鐵,回去的時候換撘渡輪吧
大家都乖乖的排隊在兩旁,等著左右兩邊的紅燈轉綠
等待的同時,我去看了一下旁邊的轉蛋機

內容其實都和台灣大同小異 (害我一開始還很期待有更特殊的東西)

DSCN1313 DSCN1325
等了十幾分鐘,終於變綠燈了,一大群人就這麼魚貫上船
既然是渡輪就應該是渡輪的樣子
左圖只是幻想,右圖才是現實 (比起淡水渡輪,我想這算舒服平穩的)

DSCN1331
下了船還要轉搭公車
這次不是雙層巴士,是我們熟悉的一般公車
但好像有加長一點,而且都是以低底盤為主

內部就都差不多,但可能beeTV會比較好看 (他們的電視一直在播廣告,而且無聲)

DSCN1334
終於抵達要去太平山的山頂纜車站
又是大排長龍的一圈接一圈
服務人員說:從這裡排要再等三個小時 (幹 超誇張的)

於是我們決定改搭的士 (我覺得這稱呼比小黃高級)
而且也比較划算,單纜車只是單純樂趣多 (很明顯的酸葡萄心理)

DSCN1372
上山前,我還在想 應該就跟貓空上什麼都沒有一樣吧!
誰知道一覺醒來,我卻在一個大購物商場裡
在山上蓋購物商場,還有許多的夜景餐廳 (這真的超乎我想像)
從山頂看著香港夜景又是不一樣的風貌 讚!


DSCN1383
下山的鐵克西可就沒這麼好叫了
就像飯店或是機場一樣要排班進場
我們也要排著長長隊伍等待
...

呼,玩了一天也8點多,一群人又餓又累
回到老爸公司附近會合吃晚餐
飲茶~飲茶~

DSCN1392
飽餐一頓後
一家人才拖著疲憊身心回到住處
老爸 上班辛苦了
老媽 也承認出來玩也是會累的....



寫於  TO威哥,我們決定晚上要去師大夜市喔!  的等你上線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