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4 
不值得回憶,卻是個教訓

前一晚的
MSN上不像吵架的吵架

這一晚的
小約會還是會有點尷尬

晚餐時
有一句沒一句聊著
吃飽後
才恢復熟悉的熱絡

你說
不想看展,想找個地方坐著聊天
於是
沒到美術公園,去隔壁的新生公園

想停靠外側大馬路的人行道
卻因為沒有停車格而放棄
邊繞公園沿路尋找
最後往另一側林安泰古厝的車位

下車
壞習慣使然
覺得不會用到什麼東西
於是選擇把包包留在車廂
就醬
兩人往公園內走去

還先繞去上個廁所
顧著討論 為什麼販賣機會賣針頭?
殊不知 怪賊也許早已盯上我們!

如同往常
先隨便走走
再找地方坐

時間愈晚,公園內的人也愈來愈少
在離開的同時,天真的認為這是個隱密少人的約會地點

顧著聊天走去牽車,一低頭插鑰匙才發現
地上躺著熟悉身影,那好像我的行事曆和筆記本!!

還在疑惑 怎麼會掉在外面時
要不是Qoo喊了聲 小偷!!
我大概會傻在那好久....

打開車廂的瞬間
空無一物,真有嚇到..
低頭搜尋屍體時
這才驚覺,事情大條!!

還在猶豫著
是要先打電話回家,還是先報警  (好像不管打哪個都沒救了....)
Qoo當機立斷馬上報警
我則打回家求助提款卡掛失 
(事後想想,人在危急時,果然是先想到自己 自私斃了....)

等著110總機聯絡地方派出所
派巡邏中的警察過來,花了10分鐘有

簡單的詢問,提醒,忠告
要我們回派出所做筆錄

這幾位人民保母也夠幽默
心情夠差了,還能被他們逗笑

做個筆錄 居然花如此久時間
先是他們不太會使用那個系統
同時還因為有其它案件而打擾

又是搬椅子,倒水
人很好,非常客氣
(但我只想早點結束回家....)

其中不乏有趣的對話

"ㄟ 這要怎麼用?"
"幹!是誰發明這麼難用的系統阿"
"身分證 價值那欄要填什麼?"
"幹!身分證還有價值喔"
"就填零阿"
"啊!你少打一個,重打一次啦"
"是不是要印一份給他們簽名?"

真是太有趣了
我想...做筆錄非他們專業
快點去幫我抓住怪賊吧!! 謝謝

回到家,真的是身心俱疲
珍珠還說: 妙的是你們還不能同時掛狀態抒發罵小偷 (呵....)

Qoo損失:
6000多包含4520的啦啦隊公款 (有勇氣的堅持要自己吞下去)
筆記本 (有時候筆記不見也會很頭痛)
一罐水 (這小偷有沒有這麼渴)

崔弟損失:
整個皮夾,包含2000多和所有的證件!!
相機  (靠! 這比2000多還痛...)

真的是一個很痛的教訓
免不了又被父母念了一下

人生總會有掉過錢包的經驗  (想起小時候還曾嘲笑老爸的身分證怎麼註記 補辦)
一夕之間就遺失了所有證件
發現 我 不過就只是個空殼
沒有了 存在的證明

真的是
一切 從頭開始

一週後 接到有人幫我撿到皮夾的通知
趕去公園管理處 認屍

雖說 一切的證件都還安在
但 我早就在事後幾天全部重辦

只能
狠心鞭屍,剪掉它們
同時
皮夾洗一洗,過個火

整件事 算是告一段落
樂觀的想 也許這一年最衰的高潮被我熬過了
悲觀的想 其實20歲也沒比傳說19歲幸運多少

這年只剩兩個月
希望明年會更好


寫於    不想記的事終究是這一生難忘      的下午5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