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飽後,走到 視聽館和女宿門口的中間
"同學! 同學! " 順手塞給我一張傳單 (回家馬上丟掉)
"你有聽過福音嗎?" 
".................痾,沒有"  (慘了,被纏上了)
"那可以耽誤你幾分鐘嗎?" 
"................痾,好吧"   (大舜,我都是為了等你拿鑰匙阿)

就這樣,我又當了一次好人

"那我們一起來讀這本小書吧?"  (書名是什麼? 阿災)
接下來是一段 傳教的過程 (有遇過的人,一定都知道)  

2分鐘後,我開始受不了
決定展開反擊才行
"等一下,我想先問幾個問題?"
"為什麼 你們那麼相信神? "
" 祂真的有幫助過你嗎?"
"為什麼要傳播福音? "
哈哈! 這招多少有用,兩個學姊停頓了3秒

一個開始說: 有阿! 因為像我今天早上起床時
                      心情不太好,我就像 神 禱告 
                      然後就有一股暖流,跑進我全身
                      下午心情就變好了   
我表面上"喔"一下,內心想,最好是這樣啦
(我又不是那種被騙入老鼠會的老阿公,這種說法連我弟也不會相信吧)

另一個又說: 因為某部經典某章節有提到  (誰會去記哪部哪個章節阿?)
                      如果我們感受到 神 的恩典
                      而沒有傳播出去的話
                      會遭受到什麼禍害之類的    (最好是那麼恐怖)
我表面上"喔"一下,內心想,最好是這樣啦
你們的宗教也太恐怖了吧!!  沒傳出去就會遭殃,誰敢加入阿?  
(這兩個學姊也太乖了吧!  強烈懷疑 他們收到 群組的廣告祝福訊息時
也會照著上面的要求,什麼只要傳給10個人,你的願望會實現,而他們便照做)

拜託! 你們別再說了,幾分鐘也太久了吧?
又繼續裝著在聽的表情,聽了幾分鐘 
手機終於響了,大舜,你來的正好阿
於是 留下一臉愕然的學姊,趕緊跑開

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是 我不相信 神 啦
只是 我們家 就不是 基督教和天主教阿
而且 或許是我還沒經過什麼大難
所以 對於宗教也沒有依賴性
我只相信  我們家的觀世音菩薩和天上的阿公
有他們保護我就夠了 
地上的人太多了,我求你半天,你也不會聽到 
所以你去保護其他人吧

真的很討厭這種推銷員 (雖然他們都沒有惡意)
沒有理由,就是不喜歡,感覺很煩
所以每當我睡不著時,這是個腦力激盪的問題
讓我 提早計畫 如何迴避 這些人  

遇到,來要錢蓋廟的和尚時?  
我會回答:  麻煩你幫我替死去的親人, 誦 大悲咒 (先確定他是真是假)
或是回答:  你去跟慈濟拿阿! 他們收了那麼多錢  

遇到,加州等健身房的人時?
我會回答:  我是個瘦子,我不需要減肥
或是回答:  聽說裡面很多都是gay教練,我還想當個男人

遇到,在路上做問卷的人時? 
我會回答: 那我填完問卷,有贈品嗎
或是回答: 我也會自己做問卷,你會用spss嗎

遇到,在街上發傳單的補習班人員? 
我會回答: 我雖然一副國中生樣,但我真的是大學生了  
或是回答: 好辛苦喔,我幫你解決,你薪水給我一半

可是 這次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傳福音的  
忽然想到的問題,就這麼被他們 呼巄 過去
真是有點不甘心  (今晚睡不著,可以想一下)

來吧! 再多的推銷員,都沒什麼好怕的~~  

寫於  明明在打字,手還會冷 的洗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