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父母有很多朋友
當你身長於親戚很多的家庭
到了18歲,聯考這年
你就是他們的話題
是褒,是貶.......
最終還是回到自己 

你考上哪裡阿?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那是新學校嗎?           它前身是國北師院
喔,你要當老師喔?      不是
是哪個系阿?               文化產業學系
這個係是幹什麼的?   ..................

當老媽知道我上了這個系後
就很緊張,因為沒人知道文化產業是什麼? 
是修古蹟的嗎? 是保護古物的嗎? 
愛面子的老媽,怕丟臉 !! (其實是為我好)
每當人家再問我時,都會搶著幫我回答
先在一堆親朋好友還傻傻相信 
我讀的是 "產業經濟系"  (哪有這個系阿?)

再放榜之後
我當然有想過 改變
轉系考?  在師院,我又不想當老師,要轉去哪?
轉學考?  說轉就轉喔? 有那麼簡單嗎? 
重考?      我已經過慣安逸生活,懶的考了!  

開學之後
名稱看似有趣的課表
其實只是無聊的幌子
原來大學就是那麼空虛喔
難怪台灣會沒救

雖然最近  文化產業
開始受到重視
而且漸有起色
但是我還是不清楚他的未來在哪裡? 
確實一點是我的前途在哪裡?  

我沒有藝術的底子.....
但跟在海哥旁邊
多少能學到東西
樂觀一點想
我還有四年時間
可以慢慢摸索,慢慢學習

開學前幾週
我也曾經迷惘過
我到底在做什麼?
為什麼會有無力感?
為什麼會感到空虛? 
但,這就是大學吧
大到要靠自己去學

學校學不到東西,
那就趕快另謀出路
自己去學其他東西阿
像現在每週的 photoshop 
我就學的很開心

最近一堆人在團報考學測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覺得華志哥說的也有道理
"既來之則安之"
當初我也沒想到會進"麗山"阿
現在卻常常懷念"麗山"的種種

如果你真不喜歡這裡
那我祝 你找到你的目標

但是你若只抱著賭博的玩樂心態
自以為考個均標就滿足
到最後指考還是沒考好
繼續待在國北師
拜託,別讓我看到你,我瞧不起這種人

如果你真想好好考 
我勸你還是先休學吧
因為我們系上實在太忙了
你實在沒辦法一心好幾用  

我承認我沒有重考的勇氣
我是歪種 

以上只是自己的看法
沒有想罵誰的意思
如有冒犯,請見諒

還想堅持報學測的各位
就好好加油吧
祝 你們順利

寫於  該去睡午覺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