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把他的四本小說都看完了
期待新作<失落的符號>中文版 快快出版
上上禮拜還在等待推徵第一階段放榜的煎熬時
實在念不下書,就在圖書館晃晃有什麼好看   (忽然發現高中時還比現在常跑圖書館)
然後借了丹布朗的數位密碼,算是把他寫的四本都看完囉!  

1.

當初達文西密碼火紅時是高中嗎?

總之我記得我是在高中時先看了這本
然後過沒多久就傳出要拍電影的消息

老實說當時沒有看的很懂
一堆宗教名詞與異國符碼


同時很不習慣多元發展路線
當這頭還在疑惑那白化症的為什麼要自己鞭打自己
那頭蘭登教授與美女幹員順利進入很秋的瑞士銀行

更訝異最後好人怎麼變壞人

他哪來這麼多機會去偷打電話掌控一切

最後更搞不清楚聖盃是什麼
上下兩個金字塔相交的底下有什麼秘密

問了還特地去看<跟著丹布朗去旅行>的亭亭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反問"你們不覺得整本小書故事時間只發生在一個晚上很奇怪嗎?"
果然是白爛亭會問的問題再搭配他獨有的白目語氣,懂得人都知道這是來亂的

於是就似懂非懂的看完這第一本
一直到今年暑假找不到好片可租
當時也沒特地跑去電影院看 
於是就租回家慢慢看個仔細

在玫瑰線上...巴啦巴啦  
噢! 原來是因為這樣,原來是埋在這裡
沒想到過這麼多年我才把來龍去脈搞清楚

2.


記得在指考前夕,某個假日去補習班自習
陳亭亭不唸書卻用電子字典在看小說!
我瞄了幾眼,以為他在重看達文西密碼
問他在看什麼? 還神神秘密都不說
我以為又是類似解構丹布朗之類的書籍 (他連<什力波特>都買來看了,剖析丹布朗也沒必要驚訝)
然後又一直到考完某天在書店看這本書時
才恍然大悟原來他當初就是在看這個  (超級後知後覺....)

同樣主角都是蘭登教授,讓人感到親切熟悉
場景搬到跟中正紀念堂一樣大的國家-梵蒂岡
因為有個炸彈威脅使得情節更為緊湊匆忙 

有了第一本達文西密碼的經驗
對於第二本的宗教名詞就沒這麼艱澀難懂
每次一開場就有人被暗殺也沒這麼心驚膽跳
反正重要的是故事鋪成,也就不用刻意去理解 

主教堂的底下到底是有多大阿? 跑來跑去不累嗎?
為什麼每間新教堂都要蓋在舊的遺址上?
過程中總是會冒出這種愚蠢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 怎麼可能算準時間把炸彈丟掉?  怎麼可能從高空墜落沒摔死? 

還不急著去想主謀到底是誰? 反正最後一定又是個好人變壞人
比較關心的是 拜託! 這比達文西密碼更該拍成電影!  跳傘特技實在很動作片! 

於是乎
從電影籌拍到
梵蒂岡不願意提供拍攝
最後終於上映! 每天上學路線都會看到海報!
只要有這類的消息,就會特別去研究 

好不容易熬過三下的期末報告海
人家都要下檔了我才進電影院看 

值得! DVD前陣子也出了,想再租來看一次~ 

3.

這本是蓓蓓買來看完,就放在系辦給大家借閱
但我等了兩年才入手,每次都被借走 超熱門

有別於宗教色彩,這回改走科技航太路線
謎樣的外太空,從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名片ET開始 (只記得小男孩腳踏車前載著ET飛向天空)
每個人或多或少對於這種外來的不解的異相會有所好奇吧?  (至少我真的對麥田圈很好奇??) 
一顆隕石有外星生物的可能,老實說我超配合的相信it's true  

後半段的主角一路被追殺實在是有點歹戲拖棚
所以我總是邊看邊一直分析到底誰最後變壞人
到最後都會發現他真的很愛把高層搞得很邪惡
而這一本也是目前較少提到關於密碼解碼等等

整體來說
科幻這種東西也無法搞的多玄疑

要比特效或緊張刺激的追緝場面
又一定會輸好萊塢的編劇或大導 
所以才沒聽聞有要拍電影的消息 

其實也沒多可惜,不然丹布朗就賺翻了!
另外我現在比較想看2012!! 今日上映!! 

4.


當看完了上述三本
再回過頭來看丹布朗的第一本創作
很自然的就會發現這本較生澀不成熟

(就如烏龍派出所第一集的阿兩.莉子.中川都畫的好醜)

為了找個戒指跑遍西班牙,繞的團團轉
解碼資料庫到底有多秋? 何時才會爆炸!
題材不錯,但結構不夠完整,同一個梗在拖戲 

最讓我不爽的是 結局是再不解開密碼,資料庫就會被駭客入侵
然後提示就是鈾235和鈾238
(是同位素吧? 我忘了==")廣島和長崎的核彈有什麼不同
我馬上就想到 238-235=3,但小說硬是多拖了10幾頁的稿費
硬要等到10.9.8.7.....3 才豁然開朗發現密碼是3 

而這個故事不同以往看完就算了
有一個讓我有感觸,其中有句說道".....那誰來看守守門人"
還蠻發人深省的,就像以前上課提到:難道做防毒軟體的不會自己研發病毒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之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讀書心得
內含大量雷,請自行斟酌閱讀

圖片來自: 時報悅讀網



寫於  難得打了這麼長一篇網誌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