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稀飯當早餐
花蓮到處都很美!

果然外面的床不習慣  
3點半就熱醒
5點多又醒來一次
6點15鬧鐘終於叫了  

我承認從小就是在家當少爺
但至少洗米煮飯這種東西我還會

於是前一晚我們就決定自己煮稀飯
醒來後就和HF到廚房洗米放入電鍋煮  
等個半小時,就有比泡麵營養多的早餐囉   

回房間,繼續睡回籠覺
這應該是睡最熟的一段   
 

4人坐在外頭悠閒吃稀飯配罐頭
看著廚房內忙進忙出煮泡麵的同學
嗯...老師說的對: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民宿白天的風景 有不同的風貌
明明只在半山腰 雲海超棒  
    

小巴和導遊來接我們了   
我選了個前面的座位
地瓜阿姨很認真的一路為我們講解
我卻在前坐昏昏沉沉 SORRY  
 

台灣觀光學院 停留等老師
這種小學校真好 大家都彼此認識
而且依山傍水 有麗山的感覺    

清水斷崖
每次都是車子開了就過
第一次走到下面的海邊    
腳架架好 拍合照囉  

砂卡礑步道
往北可到坪林,往南可通台中 
一言敝之:請沿原路走回來    
左邊溪谷 右邊岩壁 頭上岩壁 腳下路窄
一言敝之:請小心行走    

中途顧著拍照,一直拖隊

我們的終點站是
有個通往小溪泡泡腳的地方  

不喜歡那種腳沒有完全乾
就硬要穿上襪子鞋子的感覺  
不如忍著不下水,拿著相機隨手拍  
阿杜 硬是要跟人不一樣跑到上面去泡腳
珍珠 也是沒下水從遠處大石偷拍 

回程 大家接到拉芽的電話
既然這麼想念我們,就一起來阿
果然又是有約在先了 真紅  (哈)

東西橫貫公路牌坊 拍團體照
熟悉的畫面 在我很小的時候全家也有拍過吧
也許可以找找那櫃舊照片

午餐 藍藍餐廳
敬飲料 感謝老師請客,別桌不認識的跟著效法  有趣
青蛙的肚子 ㄜ...不敢吃    

太魯閣遊客中心
和 MACHINE小討論讀書會  
和 兩隻腳架合照 

由於時間因素
地瓜阿姨 快速帶我們瀏覽過
沒有仔細看看這個展場設計 可惜      

對了,在往九曲洞半路
沿路看到超多人在山洞中排隊前進 是奇觀
司機說 遊覽車停不下 他們要走出去撘車

九曲洞   
原為舊國道現改為遊客步道 (小時候塞車卡在這裡 還要下來走 印象很深的一幕)
太魯閣峽谷 真的很壯觀 (我一定要趕快和老爸合買台單眼+廣角鏡頭)  
但請時時注意落石 謝謝    

離開 
這個山洞中有山洞的世界奇蹟,外人必訪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看,一直沒去過長春祠的樣子

慶修院
還沒進去前頗有來到國父史蹟行館的感覺
這是日本殖民時吉安村的日本民眾信仰中心     
日本人這種出自哪裡就要回歸到那裡的精神
是個感人的故事  (我絕對沒這麼偉大 囧)
莊嚴的神社氛圍,寧靜安詳很舒服   
對了,謝謝阿姨加班泡茶陪我們
還有謝謝女兒的仙草 好吃 

晚上到老師家烤肉
肉不夠中途還在黃昏市場採買      

進到老師家
大家看到老師的女兒都瘋了
拿相機的拿相機 真是隻可愛的小猴
全忘了我們要趕時間烤肉     

司機大哥身兼多職 
早上開小巴 晚上電台當DJ     
好忙! 

先當第一批工作人員
擺肉! 擺肉! 塗醬! 塗醬! 盤子! 盤子!  
人人都有事情做! MOUSE也盡責的拍照紀錄~ 
時時注意時間
這應該是最有效率的一次烤肉

司機大哥辛苦了    
趕時間送我們回民宿
半路還被三台大學生擋   
不靠邊就算了還騎那麼慢,我家林上安都比你厲害  

由於很早就回到民宿
等待大家排隊等熱水的時間 (虧緱緱想到拔別間房熱水器電池)
出去看看螢火蟲     

在一大片樹林裡一閃一閃 
可惜拍到的都是一片黑,攝影也不是很清楚
順利抓到來談判的蟲仙,翻身看看發光器,讓人想到以前手機的天線 
難得這麼貼近大自然,地球都病了,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再看到 

回到房間
HF顧著看成人小說
太無聊的修銘於是和他打了起來
真是激烈的枕頭大戰

人算不如天算,我也被室友暗算  (是因為自作孽嗎?) 
居然關浴室燈,整個洗澡過程都是摸黑進行
關了燈 全跑去煮宵夜 太不夠義氣了喔 

這晚
當然還要和修銘進行秘密活動
原本修銘想用mp4來增添臨場感,可惜音量太小只好作罷  
這回更刺激 不過我們還是成功了一次     
(已經知道的請保密 謝謝)   

uno 玩的有點膩
就跟大家介紹阿瑟最愛的 警察抓小偷      
不過他們覺得太複雜了 玩不起來  
我想 這的確需要很熟很熟的朋友 才不會尷尬       
(希望暑假的304出遊再來仔細回味)

於是我們改玩殺手和心機大老二 
殺手 我完全是個新手,馬上就破梗   
心機大老二 實在是很難玩,運氣很重要
 
對了,猛珊 實在太酷了
燒燙傷 所以用礦泉水冰敷 
哈哈  超好笑    

玩到1點多也該睡了   
結束這一夜       



寫於  發現老弟作業寫一寫又趴下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