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前
妳 變成了天使

4/5 晚
正埋首於英檢模擬題
手機響起...
周瑜:"小悶,教官在找班代和副班代!"
沒多久,教官就打來
教官:"聽說我們有同學在墾丁出車禍死掉,請幫忙詢問有沒有同學有去"

直覺馬上想到 妳
記得妳好像有換電話
所以我先打去問華志

聽到消息說 妳 從下午就失聯
我慌了,趕快開電腦翻找通訊錄
找到妳家電話,通知教官    

這時教官又打來說:"好像不是我們同學了,是藝術大學的"
我和華志才有點安心,華志還說"叫教官不要亂嚇人好不好"  

不過還是通報一下,我們沒聯絡上 妳
於是電話就這麼來來回回好幾通

好不容易安靜下來
我又繼續計時寫模擬題  

這回過個十幾分鐘
電話又響,號碼是教官  
我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出事了

掛上電話後,手在抖
開msn跟珍珠講了一下電話
討論著目前該怎麼處理

同時看到華志也剛好上線
該告知的還是要說,即使我們都不想相信

腦袋是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想做
只顧著翻找著南部的社會新聞
內心希望什麼都別找到
卻還是看到事故的照片 

晚了
猶豫著要怎麼通知這消息
和partner討論一下稍早的情況
什麼心情都沒了,早早關電腦睡覺

希望藉著小說培養睡意
只是躺下後...還是睡不著
心很亂,很複雜,很難過,不舒服   

4/6 下午
體育課後,連絡著其他人
天氣陰陰的,整間學校也是低氣壓  

晚上
大家要開始收集妳的照片
看到家妤狀態說:沒有與妳的合照
我想到我好像也沒有.......
打開資料夾,才剛看到妳的身影出現在小小縮圖
非常難過的心情湧現,一點也不想看,馬上關掉

4/7 早
學校心輔組要和全班講講話
一組9~10人分開談談
了解自己和別人的狀況
大家都很難過...

4/8 下午
報告完,阿凱讓我們提早走
大家一起到萬安會館看看 妳
上香,看著照片中熟悉的 妳 
剛到新的世界,還適應嗎?

桌上擺著 妳的筆記本
還有 妳的電腦與ipod ....等
還有 麻將!!
雖然我阿公打牌很慢,加上林up的阿公阿嬤,你們剛好可以開一桌
我想 妳 總是這麼平易近人,一定不會介意陪老人打牌

我們輪流折了金元寶
第一次折這種東西,卻是要送給 妳
華志和小瑄兩人正專心策劃 妳的舞會
其他男生們則熱烈討論著各樂團
如果妳在,一定會大笑著說: 哇~好酷喔! 

隔天就是照片收集的截止日期
我再次打開資料夾
從大一到現在的一幕幕
一張張相片中的妳是大笑的
在螢幕前尋找整理的我眼框紅了 

4/14 早
很抱歉沒有去參與在二殯的誦經法會
聽說大家燒了好多東西給 妳

4/16 今天是妳的party
全系都出動幫忙要辦個盛大的party

站在門口幫忙引導人群
有好多好多人來看 妳
整間靈堂都要塞爆了
好熱鬧,妳知道嗎?

妳媽媽寫了好長一封信,她好愛妳
之後是一張張照片和影像出現在投影幕上
我們又再一次認識了 妳

家祭公祭完,是瞻仰遺容
請原諒我選擇沒去看妳
我想在心理保有最原始美好的回憶
其他人說: 妳還是一樣很美
在大家心中你是永遠的漂亮天使 

後來是妳的好朋友們
念著一封封信,訴說著心中的不捨和思念
芭蕉也代表我們上台與妳說說話
又是一幕幕與妳的回憶浮現,身邊每個人都哭了
在說到啦啦隊那段時,忽然克制不住我也爆哭出來.....

妳的高中同學樂團演奏
為這場party畫下完美句點

出入口處的標語
妳寫著:現在是早上6:05,妳要出門了
我們送妳上車,陪著妳出門

4/21
聽說妳現在住在金山那一帶的金寶山
聽說那兒風景很好,還可以看到海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
春天也要走了,夏天將至
下回衝白沙灣時,要去看看 妳 

掰掰      




寫於  這樣陰陰的天氣,讓人又想起 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