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沒有回羅東過年
第一次只有在頭城過年  
這種感覺真的
好怪 
好不一樣
有種莫名空虛.....不太像 過年 

沒有 大人小孩各一桌的 30多人大圍爐
只有 大人小孩擠一桌的 10多人小圍爐 

沒有 由大到小的排排坐 領紅包
只有 大小互推的真心話 領紅包  

沒有 一個比一個更大膽的搶著 放鞭炮
只有 一個比一個更沒膽的推託 放鞭炮

沒有 小孩自己一桌的 聚賭
只有 小到不能上桌的 拒賭   

這樣的過年好無趣
完全沒有過年的FU 

手心手背都是肉 

不能說媽媽這邊的親戚不好
應該是說這邊沒有年紀和我相仿的玩伴 
所以會無聊點   

只能勉強當個 孩子王
陪著他們玩 無聊的九九,看 真的很好笑的花田少年史  

唯一沒變的應該只剩下  
半夜出來買宵夜的習慣吧  
說是買宵夜,其實只是走到 seven 逛逛
單純喜歡那種半夜 穿著拖鞋,走在無人街上的 寧靜感                    

大人的世界 就是那麼的複雜
我也很想 看看 好久不見的 堂哥堂姐阿
唉.....一年才見幾次面而已 
那種一同嬉戲感 真的快不見了     

人家說 過了一年,長大一歲  
為什麼總覺得自己老是長不大? 

過年出門這幾天,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
耳邊是音樂,腦袋卻忙著想 這件事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可是我卻沒有長大阿 

還是一樣呆
還是一樣鈍
還是一樣笨
還是一樣蠢           

這樣盲目的自己
到底何時才會開竅?         

也許要像 國中 那樣
真的痛過之後,才會明白

只是國中那段時間的痛
反而使我害怕接近人群 
對任何人都有莫名的防備心 

唉........
也許長大懂事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是必須的                              


寫於   下大雨,害我不能跳繩  的洗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