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 
好像是個很充實的過年
去了很多地方
但其實大部分時間 都在坐車吧
總是戴著 耳機 坐在後座
聽歌,發呆,看風景,想事情 

~除夕~  
回到頭城老家 
下午和一群不會玩大老二的小孩玩 九九   
沒有什麼心機的玩法,只靠運氣
單純訓練 加減法
會讓人想睡覺    

晚上年夜飯  
滿滿一整桌,超級豐富     

領紅包  
阿姨居然出題要 真心話大考驗
"請說出最喜歡的異性?"   
還好沒規定親人不能說     
(沒辦法,我就是嘴硬,只有一群小孩笨笨上當)

放鞭炮 
帶著一群小孩放鞭炮
永遠要負責點火   (到底是誰在放阿?)

守夜
和一群小孩看 花田少年史
在笑聲中守睡   

~初一~        
沒事做,就是睡覺
睡到中午,剛好吃午餐   

下午和 家妤&他堂姐 去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為什麼宜蘭人可以免費進去? 
我也是在宜蘭出生阿,只是在台北報戶口的  
就因為我的生份證字號前是 A 不是 G 
只有我要買票 = ="  
 
而且很不幸的居然下雨   
只逛了老街部份 
好像還有一大片園區 沒逛到   

晚上 自己去羅東夜市逛逛 
既然都回到宜蘭了,當然要回去走走 
人超多,一樣是 人擠人,擠死人
終於吃到懷念的味道,小吃太棒了
還買了一些東西,任務達成

對了,火車真的很難等
捷運還是最棒的     

還有感謝 家妤 和 家妤堂姐(sorry,我忘記叫什麼了)
感謝兩位來 宜蘭車站 接我,陪我逛了一個下午
不過三個宜蘭人居然還迷路,真囧 

~初二~
早上一樣給它睡個飽飽  
反正也沒事做  

下午又開始和小孩玩 九九  
真是受夠了  

決定叫大家拿出紅包錢 開始賭一下
聚寶盆  真是個簡單意懂卻不適合我的遊戲   
短短半小時 就噴了250  
雖然輸錢,但比 九九 有趣多了    

晚上繼續陪小孩看 花田少年史  
大人依然忙著打牌          

到半夜才 收拾行囊  
經過雪隧 回家        

~初三~
前一晚,很晚才到家
早上也是睡到很晚  

重新整理行李  
往南部出發            

先到 竹北 看看堂姊的新家  
恭喜 新居落成 超漂亮   

下午和堂姐一家 到 苗栗南庄  
又是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老街 桂花巷 有點像是九份  
不過沒那麼熱鬧

晚上開始趕路,直接朝 高雄小阿姨家前進
抵達時已經 快11點
餐廳早就關了  
只好在 瑞豐夜市 解決晚餐兼宵夜      

回到 小阿姨家 
等著 蚊子表姐一家
分配房間,床位
睡覺           

~初四~
因為高雄市都玩的差不多了
所以小阿姨帶我們去 高雄縣的錫安山  
聽說是個 基督教聖地  
還真的有自成一國的感覺,與世隔絕 
信仰虔誠,非常不適合我這種偏激份子  

晚上,因為老弟要買褲子
我也順便被拉去逛逛 
買了新鞋子         

在台北沒有好好逛街
卻跑來高雄逛街  
真的很怪....   

~初五~  
早上大塞車
最後來到 一貫道的什麼廟 (感覺這次下高雄是來進香的) 
金光閃閃的宏偉建築  
這些信徒真是有錢   
吃 免費素食 當午餐   (感謝)  

下午到 新威森林公園 泡茶
只是因為 它就蓋在 好兄弟的家 隔壁   
這種感覺實在是怪怪的  
還是早點離開吧  

回到 美濃 
原本想買支 油紙傘
但是想想 又不能送人,掛在家久了,又會覺得礙眼
乾脆把錢省下來          

晚上  大人打牌,小孩看電視  
驚聲尖笑 還真的很白爛,大家都笑翻了  

~初六~  
既然都來到高雄了
當然要找一下高雄人 

於是和華志哥在高雄市區逛逛  

去了 漢神百貨,新崛江
還有下個月即將開幕的 統一蓋的什麼賣場
主要是去看那的 摩天輪, 比美麗華的小   
但是摩天輪 蓋的很高,上面風景應該很棒 

最後一站是 美術館  
去年過年時就來過了  
可惜的是 兩次都沒進去本館逛
只在外面走走  
一大片綠地,還有個湖  
這在台北市區應該找不到吧             
 
回程時,兩個人又迷路了  
哈! 到底誰是高雄人? 
還好我有找到回 小阿姨家的路    

最後  感謝華志哥的請客 
還有 華志哥的哆啦a夢 安全帽 真的很可愛

晚上,再次收拾行囊
和 可愛的小表弟等人 道別後
兩家人,兩台車 開始一路飆回台北         

過年假期 結束  


寫於    ~初七~回家真好  的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