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也太可憐了吧?
老弟才6年級,就要去補習...真命苦
當老大的也跟著命苦,還要負責教他
兩人擠在同一間書房,讀書效果其實不好
當我高中時,我邊讀書,旁邊就是老媽教訓老弟的聲音
當我大學時,我想開電腦,可是旁邊的氣氛告訴我,最好不要

今天如往常的
一進門,就被叫進書房,幫忙檢查數學作業
不過 國小的數學有這麼難嗎? 那數字也太醜了吧!
原來 國小沒有交 一元一次方程式 
難怪 我弟看不懂我寫的算式
居然連 "x"都不知道,還要我用 "框框"來解釋 
(明明一樣) 但他卻只聽的懂 "框框"

不過沒有教 "未知數x" 這樣很難算耶
我的教法和學校老師不一樣,這樣很麻煩吧? 
重點是老師的教法,我居然也看不懂
天阿!! 我國小數學到底是怎麼學的阿?  
到底如算,才能避免用到 "未知數x"阿?

真的很機耶!!
腦袋就只有 x y z 
完全沒有別的辦法可以算阿?  
我是個沒用的家教嗎? 
連自己的弟弟都教不會.......
真是對不起阿!!                              


寫於  時鐘剛好111整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