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題 也就是所謂的 問答題
從小到大,最討厭的問題
是非題  二選一  選擇題 四選一
不是很輕鬆容易嗎?
大概是我懶的思考吧?! 
目前上大學的最大障礙就是 申論題 吧

昨天早上,發經濟學考卷
還好 有及格 
不過都是因為沒回答到 老師想要的答案
所以每題或多或少都被扣分
沒有一題是全對的 
sad.......

就說我不喜歡 問答題
完全是老師在決定,這實在太主觀了,沒有客觀性可言 
搞不好在答案中,加句 "老師好帥" "老師好正" 分數會更高 
(最好是有這種老師啦! 但其實他偷加平常分,你也不知道)
我也太偏激了吧? 

昨天下午,忽然考台灣史 (真的很積掰耶)
又是 兩題問答題 
真糟糕,我就是不會寫阿
看看四周,怎麼每個人都是好幾十行? 
為什麼我擠不出這麼多廢話?  
我討厭歷史........

唉......根本原因就是我太笨了
永遠是個死讀書的傻孩子
不知道何謂讀書方法? 
不知道怎麼抓重點? (摘要才會打一堆)

不會靈活思考
老是對著問題發呆
只想知道唯一的答案
這就是 台灣教育體制下造就出死腦筋的呆子嗎?


該怎麼辦咧? 
如何讓自己有 動動腦的能力?
這是我必須急著學習的東西吧


寫於  剛把問卷完成的市調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