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 一路好走除夕前一天正在大掃除
忙裡偷閒用手機上網收信
卻看到威哥傳來的緊急私噗
短短幾字和頻果日報的連結
馬上驚覺不是個好消息.....

學妹 
我不認識你,可能也沒見過你
只有一次從學弟口中聽說過你
很遺憾沒能在你做這件傻事前,和你聊聊...
希望在另個世界,你能擁抱夢想盡情飛翔~  

或許是 有個高中第一次的經驗
當時也是不上不下的分數,然後到了一個不如預期的學校
但後來事實證明 那三年我過的很快樂,到現在依然深愛著麗山 

所以來到了北教大文產系,同時又是第一屆的白老鼠
當時的轉學.轉系.休學.重考的聲浪絕對不輸後面幾屆
在爸媽的反彈.親友的好奇.還有最讓人困惑的這個系畢業未來能幹麻?
許許多多的不確定,也曾經讓我不安很久,不時都會煩腦著怎麼辦怎麼辦?

老實說 我就是太懶了
於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
日子過一天是一天,船到橋頭自然直
雖然心裡還是很慌,但又不敢妄下決定 

從小我就沒什麼偉大目標,每天懵懵懂懂混日子,只知道 反正就是讀書才有前途就對了
每當有人問我要考什麼學校時,我絕不會回答 建中! 台大! 而只是搖頭傻笑
誰能保證努力就能考上,但不努力一定考不上,所以我還是乖乖盡本分當個好學生   

然而 未知的未來.畢業後的出路 這大問題始終還在

又每當有人問說 未來你要當老師喔?  麻的!聽了就煩,是要解釋幾遍
之後又繼續追問 那這個系是在做什麼? 三年多來這問題也是聽了八百萬次
校名的傳統包袱重重烙印在老一輩的印象中,不知道在搞什麼的文化產業更是讓人們霧煞煞

我不清楚其他人的規劃是什麼
但我很慶幸自己在經歷了不安無知的大一,忙碌充實的大二後
漸漸在這廣到不能在廣.其實是個小圈子的領域,想到幾個自己或許能發展的方向

時間流逝的緊迫
眼看今年或許就是最後一年當個可領紅包的小孩
明天開始就是大學最後一學期,明年就會有個新的身分

自以為是所列出的三大想發展的夢想,也不知道最後到底哪個能實現
也許人生就是要這麼高潮迭起,天天都有變化多端的冒險才有趣
緊張? 高興? 害怕? 期待? 不管想以什麼心態來面對每一天   
我很幸運,我還活著 要繼續勇敢往前進~  



寫於   整理好包包.印好課表    的大四下開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