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那封
自以為文情並茂的信
TO 親愛的媽媽

因為擔心直接的對談,會重蹈覆轍
使得一個理性交流又衍生成口角或爭執 
所以選擇以e-mail的方式與 您溝通
同時請求 您能答應我的請求 

暑假即將結束,補習班的課程也漸入尾聲
兩個月的密集課程要一口氣上完別人兩年所學
對於理解力不是很好的我來說,著實有點吃力
然而自己聽從老師的話,上到哪就念到哪的方式 
雖然因自我摸索常花不少時間,達成率並不如預期
但對於每次的上課內容,我尚能跟上進度聽懂熟記
同時對於所學的內容,亦有8成的信心來掌握,
只要之後熟練,必能全力以赴  

開學後,系上將進行分組為 1.實務組 2.理論組
礙於個人興趣及未來發展,還有時間的彈性度的考量後
我選擇2.理論組,而任一組皆將在四上這學期完成所謂的 畢業製作
在課表方面,目前儘可能將課程全部排在週四.週五
亦及每週將會有整整三天的空堂來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

深知 您愛子心切,望子成龍
故對於我的貪玩出門赴約常不認同  
在此懇請 您相信我有做好自己的時間規劃  
並懇請 您讓我有對自我時間運用的自由 

或許 您覺得我玩心太重,一天到晚想往外跑
在此不得不承認,部分原因可能是
面對 您的指責或不認同,反而造成我更叛逆的想往外跑
所以才會有我總愛到處找藉口外出之說,想著總會有一次成功
如此來來回回的迂迴溝通,我也承認自己的心的確很難安定 

故在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補習和唸書
往返的地方就只有台北車站和家裡
其實早已厭煩,但這是人生的過程,我不是要選擇逃避
只是想要放個兩天假,讓自己出去走走,徹底放鬆充電
回來後,如前面所述,將會是超級忙碌的半年
我定會加倍努力,拿出自己的決心去準備去衝刺 

所以懇請 您同意讓我出去好好發洩完兩天
我一定展現更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全力以赴,不讓自己後悔,更不讓你們失望

時間預計是:9/8~9/9 即下週二週三
地點可能是:台中彰化
參與人員: 未知,沒得到您同意前,我沒有約人 

p.s. 已和爸爸提過此事,他建議與您直接商量 


以上所有內容,如有任何冒犯之處,尚請見諒 
並感謝您願意聽聽我的聲音   
期待您能回信或予以回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