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8 不知道為什麼,這天警察特別多

波利士大人維持治安也是很辛苦
我沒有任何惡意批評的意思
只是無聊ㄉㄧㄤ一下 
請多包涵
謝謝

那天下午騎車回家,就在郵局前被攔下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 我不小心闖紅燈咧 (當時秒數正在倒數) 
停下來,原來只是一般的例行性路檢 

好險這不是出門買飯之類的,行照駕照都有帶在身上 
想想當年還是大一時,掏出兩張駕照 (自以為很秋)
現在只覺得很麻煩,每次都拿錯 (照片都一樣阿)  

基本上只是個普通路檢,沒什麼麻煩
於是我嘴賤的說了句: 要過年了喔! 
警察大人沒理我,埋頭登記填資料
然後就放我走了 ya 

回到家,看天色還亮
就約許胖去騎腳踏車  

兩人並排騎在人行道上
忽然有台警察摩托車騎到我們後面
我以為他要過就先往前騎,讓他先過
結果他是對著許胖說話要我們停下來  

挫賽! 
我們兩台都沒裝反光的東西
然後還大搖大擺的騎人行道
該不會是要開罰吧?  

(但我記得這種東西 第一次都是口頭警告而已阿)  

把腳踏車架好,警察大人一靠過來就要我們填張東西
是什麼腳踏車要建檔之類的基本資料
寫好名字發現其中一欄是要填車子的烙碼
但我們的車根本就沒去烙碼阿! 這樣登記有什麼用  

(馬上啟動 平常詢問客服的機歪口氣,開始狂問!)  

你是哪個單位的? (這很重要! 媽媽都有交,即使穿警察制服也不能亂開門) 
 答>...東社派出所(回超快,感覺是想虎爛我)
在哪? 我怎麼沒聽過?
 答>就是在那個頂好旁的地下室...(講超小聲,根本聽不清楚)
哪邊的頂好? 我怎麼不知道? (後來許胖說大概知道,那就先半信半疑吧)
這個烙碼是要填什麼? 我們的車沒有烙碼阿?  
 答>開始在我們的車身上看來看去
我們車都這麼舊,沒有烙碼阿! (我是會故意塗掉嗎? 大白天他還拿手電筒照來照去)
而且你什麼都沒說,就要我們填身分證字號.地址等 我怎能隨便填 (媽媽都有交,現在詐騙很多)
填這個到底要幹麻? 你都沒解釋清楚,我怎感安心填
 答>......(吞吞吐吐貌) 我..現在...就是要跟你們說明,這就是要登記一下腳踏車什麼什麼的
但我們的車沒有烙碼,我現在填了也是白填阿
 答>.....(繼續吞吞吐吐貌)喔..那你們就是下個月要自己牽去我們派出所烙碼,那就到時候再填
所以現在這張咧? 我們還要寫嗎? 
 答>喔喔! 那就不用了,你們就是下個月去我們派出所烙碼 (馬上騎車走人)  

怪斃了! 正常警察巡邏都是兩位,怎麼他只有自己一個
行為詭異,而且在我連珠砲似的狂問後,好像被我嚇住
沒有警察該有的威嚴感,講話不清不楚,就這麼走了 

兩人也就繼續在社區內亂騎
後來經過以前的阿扁家巷口,怎麼還有警察在那裡顧
再往前到市場附近,又有兩個警察在路口講對講機  

有沒有這麼多!! 
一小時內我就遇上了四組警察!! 
這天是什麼日子 全社區的警察都出動了? 

那我也只能說 辛苦了,謝謝


話說 這天的腳踏車行程
特別繞到松山版有人報說 張孝全開的腳踏車店
循著鄉民的說詞和自己在地經驗,還真的在個偏僻巷弄找到
還真遇到 張孝全本人正在店內和友人開心聊天

又不是第一次看到明星,也沒這麼迷
所以繞一下就走囉~    



寫於   後來老爸建議有空可以去我們這邊的派出所問一下 是否真有幫腳踏車烙碼?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