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早都被施工聲吵醒 = =
真佩服那些辛苦的工人們

從暑假開始一直到現在
家裡附近陸續展開施工或裝潢

怎麼會這麼剛好
這間蓋好換那間
沒完沒了阿


這間是最早開始施工的,也是疑似用電過度
使得附近包含我家 停電一個下午
目前剛完工,只剩內部的裝潢和擺設



後面的巷子大翻修
先把樹砍光光,人行道全部翻起來

整條巷子瞬間變超明亮,晚上乍看比較安全    (x 路燈要夠亮才是重點)
老樹只剩枯枝和零星綠葉,卻多了美美底座    (x 綠色隧道沒了,要人工花盆幹麻)
人行道雖然整個重鋪,卻和之前的一模一樣    (x 之前的又沒壞,幹麻換個完全一樣的)
柏油路重鋪後,平滑柔順,不再到處凹凹凸凸   (o 是響應路平專案的意思)

這小小的工程卻也花了兩週多
總覺得明明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不得不懷疑年底到了又再亂花錢
還造成用路人不便,回家都得繞路


巷口斜對面,拆完了還沒動工
現在都先包著,不知道何時會開始


我家正下方!! 1樓拼命在拆 2樓牆面地板瘋狂震動

花三天猛敲猛打的大破大立
每天從早8點開始到下午5點施工
那真是個噩夢 超級無敵霹靂吵
一秒鐘都不想待在家,偏偏遇上感冒
臥病在床,在震耳欲聾聲中求得片刻安寧


晚上沒開走的小山貓
那幾天就是它在樓下橫衝直撞
重感冒難過到幻想我家將垮了

機歪的是 樓下要施工裝璜
都沒通知一聲,還沒搬來就這麼囂張
還是我們去叫他們小聲點,才貼了告示

自以為設計公司就如此囂張
讓我對藝術家的厭惡再添一筆


最後是隔壁棟的鄰居裝潢 
有時會彼此在陽台邊問好

所以可以想見隔音很差
某天半夜他們好像還在油漆或搬東西
睡覺時外頭燈火通明,不時傳來說話聲 


是大家約好要一起施工裝潢嗎?
怎麼會這麼巧? 也太剛好了吧!

幾個月來最常聽到的就是施工聲
避免灰塵蓬蓬煙,還得關緊門窗 

樓下三天拆完後
休息一週,這週開始正式施工
除了震動減少外,那個噪音分貝一點也沒降低
我都不用調鬧鐘,他們就會準時8點把我叫醒了
若沒醒也會一直吵到我醒為止,然後繼續吵= =  

幹!! 你們到底是要施工多久
一整天就只有中午會休息一小時
還好我還有圖書館可以暫躲一下 


寫於    1點了他們又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