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Raymond 對太平山的感覺!
外國人的形容方式總是很妙~(但他是華人)
他是老媽社大英文老師的兒子
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第一次回台灣  
升大四,暑假回來某間生化公司打工  
初到台灣,對於任何事物充滿好奇心
相機隨時在手,每天都以拍1000張為目標   
他在家中會說中文,所以溝通上沒有大困難
從小也會背詩詞,喜歡中國歷史,會自己去選修   
(以上看起來真像是在幫他徵友  囧)  


繼上週三第一次和他碰面
上週末決定帶他去宜蘭玩           
美國人就是很大方,完全不怕生~  

~週六~   

6點就要起床 (多久沒這麼早起了...) 
Raymond也準時和我們會合   
他和我一樣晚睡,又比我早起
但怎麼精神這麼好!?      

雪山隧道,宜蘭 
一路上用著台式破英文和他交談
是不同文化間的交流~

~太平山    
印象中這應該是第三次去  
蜿蜒山路我這沒睡飽的一定暈     
抵達後衝到廁所把早餐全吐出來 (噁)   

碰碰火車人人搶著搭,買完票還要等一小時     
進太平山國家森林園區要門票,搭小火車也要門票
(而且都不便宜,賺這麼多錢真有去好好維護森林嗎?)  

終於進到園區森林步道
慢步在早已毀壞的舊伐木鐵道
在檜木群陪伴下享用簡單午餐 (Raymond沒吃過御飯糰,果然不會開)  

因為阿公阿嬤都有一起來
老人家無法走太遠,所以這次沒走到三疊瀑布
返程等火車時,幾個小孩開始玩起丟石頭殺時間    

下一站-翠峰湖 
路途上 Raymond,老弟,我
三人終於找到一個共通的話題-電影 (還好有名的電影英文名稱 我還記得~)     
雲霧在湖面上輕舞 超美~    

結束太平山之旅      
在吃晚餐之前,大概是老弟覺的不夠餓 
中途停在休息站+老爸 四人打起排球來      
晚餐-宜蘭圤肉 (這英文我就不會說了...)   

後來Raymond和我先在 羅東夜市下車 
在他看過台北的士林夜市後,來比較一下     

玩了 打彈珠,射氣球
這裡的獎品比台南的夜市 棒  
兩人集點換到一盒象棋!! 

假日的羅東夜市超熱鬧
Raymond第一次體驗所謂的人擠人,擠死人
包心粉圓還是大排長龍,剛吃飽的兩人決定放棄     

走一走看到鞭炮攤位   
Raymond眼睛一 亮,超興奮
急著要大採購,還叫我幫他殺價      
決定帶回美國和朋友一起好好玩 (美國沒有,台北也不好找說)   
老闆看他是從國外回來,多送我們幾隻  (但這真能上飛機嗎?) 

回頭城阿嬤家的火車上
他開始計畫 該如何解體鞭炮藏在行李箱過海關 (祝他成功~)
美國真的沒這種東西,他們都是上網自己學調配做汽油彈  (網路真可怕!!)       

對了,他之前說他會打麻將,小時候看阿嬤打
於是老爸老媽早就準備好等我們回去開打
   
當阿姨他們知道有個外國人要來訪時
嚷著表弟妹趕快整理收拾,別讓人看到台灣的文化竟是如此凌亂  
我想他應該不會介意,而且很快就和這群小鬼玩起來    

打麻將,下象棋    
玩大富翁 (紙盤的超麻煩,我自願去幫大家買宵夜)      

一早到現在都沒好好休息
就算是小瞇,大概也只有15分鐘吧
玩到後來,精神早已渙散模糊想睡     

誰知道1點半終於躺下後
老弟硬是要開mp4邊聽周董邊睡
於是話匣子又開了,一路從周董 談到 鄧不利多是個gay
話題跳來跳去,也不能顧著自己睡,偶而還要幫老弟翻譯      

等到 一切回歸平靜 
兩人 三分鐘後馬上睡著         
留下 本來就很難入睡的我 (囧)   



寫於   要趕快吃飯   的出門開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