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雨 照常出發
新組合 GO!

接連幾天的清明雨    
為早就計畫好的三峽行 多了點變數     

最後決定 
我們還是照衝了

8點半北車集合 好早   
搭個比262先來的63 
 
忘記今天大家還要上班上課
公車超擠,沒位置就算了,下雨天還塞車  

遲到5分鐘,SORRY
正想打電話問集合點
就遇到看來不怎麼衝忙的MACHINE
還好我們是步調快的台北人,不是最後抵達    

原本聽說有十個
最後剩 貝貝 昕潔 UP MACHINE 珍珠 立羽女 我 = 7位  
(難怪 立羽女 昨天很早跟我說晚安,而我卻晚他2個小時睡) 
非常不一樣的組合  
鮮     

永遠是座迷宮的北車  
一堆商店服務處 卻一點也不人性化   
用機器買車票 居然不收紙鈔,還要跑到樓上換零錢    

想想
我好像是第一次在台北車站搭火車 
總是在松山搭車,這次看到在地下室的火車月台
還真有點不習慣     

區間車上
非常幸運的人人都有位置坐
沒有爽報,加減看的UPAPER翻了又翻  

出站後
很幽默的接駁車是假日才有
於是我們多繞了一圈才抵達陶博館 
(總是自稱來過的人依然沒有用,還是要靠自己阿)    

風大,雨時大時小
兩個笨女兒 居然以為往南走,就會變溫暖   
UP說的對 那緯度才差幾度,最好是有差
也太天真了吧

陶博館前的路口
有兩個忙著講話,沒看又轉車就衝過去了
完全不把闖馬路的UP和我看在眼裡   

還有那紅綠燈根本就在作弊
剛開始倒數20秒,才過5秒
卻瞬間變紅燈  
真妙 

陶博館
外觀有點像高雄的科工館
內部又有實踐的感覺   

免費語音導覽設備 這點還算不錯 
不同顏色磁磚拼成的置物櫃 很漂亮

展覽內容
就自行看照片囉  

一樓展品不多
覺得動線沒有設計好
兩面都有東西,順序卻是顛倒   

二樓歷史沿革
有些展品的標題 非常生活化和口語化
例如 日治結束了  (加個"了"感覺就不同) 
很喜歡展場氣氛的營造,音效很特別   

動線還是有待加強
皆為大型展示櫃,但是沒有做好區隔
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走   

走到另一區的燒陶
洞窯隧道十分逼真,默默感到溫暖   

語音導覽設備 出現點小問題
號碼是這個 播出的卻是對面的        

還有馬桶裡的電視 
實在不知道這意義在哪裡
也許是 在這傳統博物館出現當代館才會有的藝術

接著下一區
以X檔案為名的標題簡介
再次顯現其幽默生活風格
仿照挖採前人陶品出爐的展場
燈光過暗,展品太分散,又陷入亂繞的迷宮中  

最後一區
開始出現博物館疲勞
展場忽然改變風格,非常未來風
為的就是要表現陶能利用的科技趨勢   

原本以為結束了
結果還有三樓 特展區      

雖然參賽作品都還不錯
只是進了文產系,這類東西看多後
發現如果拿類似的法蘭瓷一比 這些馬上相形失色
其實還是有很多創意的作品啦,相信有競爭才會進步
加油!!

一群人逛博物館
每人看展速度不一

UP 貝貝 他們看最快
而那個最後一名還是最後一名 (這可不是我說的喔)  

轉眼已十二點多,大家都餓了
雨傘狂開花的走到鶯歌老街找午餐     
每家店都是寫著吃完 湯碗可帶走     
也因此價格不便宜,都想回頭吃黃色M 

走到底,才確定
又碰上早上陶博館那群國中生 超吵
很妙的和式桌 可能要跪坐著吃
我們吃麵的都吃完了,他們的水餃很慢才來  

回程 
不敢亂走,寧願多走點確定的路
小逛一下老街商店,前往三峽    

公車上 大家坐一排
MACHINE 整個被耍的單獨坐到對面
車子一直動,自拍全入鏡很困難

經過一個熱鬧區和市場
走到底轉個彎就看到老街
整個很有傳藝中心的味道 

金牛角冰淇淋
12種口味,我們只吃了5種 (ㄟ 我沒吃到哈密瓜口味)
集了7點 無緣10點送一
但老闆人很好,送我們品嚐 原味優格  

老街巡禮
下雨天,非假日 一堆店沒開 人煙稀少
兩人顧著拍照,前面卻走超快
走到底才再找 正宗老店的金牛角
問了一下附近的人,原來在市場附近  

一群人開始狂衝,店門口大排長龍
這時店員卻走出來說 賣完了,只賣到這裡喔
我們剛好是在線之後  哭哭       
看到那些慶幸的表情 一群人失望透了   

最後到清水祖師廟 走走看看
一群人繼續想著金牛角,連下次的購買計劃都想好了   

回三峽等公車時
一群女的跑去看衣服
只剩我在看公車,每看到一台就上前去問
其中一台 理都不理我,就直接轉頭關門,這態度真差   

小台公車上 大家開心的聊天
中途上車的一隊母子檔,好心珍珠讓位
居然被小孩叫 阿姨 !!   (哈哈!! 本日最大爆點)
還有媽媽叫小孩唸招牌認字,他大喊 一夜情
尷尬斃了    (這讓我想到北七蠟筆小新)  

上火車前
大家先去買很有名的 阿婆壽司
我們今天很有帶客運,其他客人都會被我們吸引過來
大概是我們看起來還算大群吧!
然後又是有趣的 一路縱隊
回火車站     

火車誤點
一群人開始吃起茶碗珍
下班時間跟著大家擠火車

看看時間已晚
和大家道別,只剩我一個
決定多花18+15改到松山搭車回家

一天又這樣結束了
比人多一天的春假就沒了

其實還蠻開心的
我們正在一個一個點的遊玩
最後要玩遍全台灣

現在很想去個內灣看看      

本次照片
等我有空再傳到PIXNET吧


寫於  明天要出發了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