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學生要做寒假作業阿?
而且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也不是普通的簡單
到頭來還不都是家長在做
而且就算沒做,一樣可以畢業阿 
這就是台灣的濫教育體制......  

來看看老弟的寒假作業
1.小書製作
   包含自我介紹,家人介紹,老師介紹,同學介紹,興趣介紹,
           個人美術作品介紹 ,個人歷屆得獎紀錄,個人詩歌創作
2.作文一篇
3.讀 長恨歌
4.製作生字卡 ppt
5.閱讀 課外讀物
6.勁歌熱舞,開學比賽  

光第一項就很機掰
這幾天晚上,全家都一直忙著 這本小書
家裡又只有我會電腦 
我必須隨時在老弟旁邊做 技術支援   
然後還要一直做調整修改,接著列印
再由老媽做剪貼  

老弟每天忙著練球,補習
幾乎 都是老媽在做阿
真是辛苦 我家老媽      

還有什麼 生字卡的ppt
全部都我做的  ( 其實很簡單 )

這就是現在的 教育
功課都是家長在做
而且 我家老媽又是認真認命型的
就算邊做邊抱怨,依然繼續做 

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深刻明白 做的再好,也沒什麼用阿
而且現在才國小 
就算 沒交作業 依然可以畢業阿 
這根本就不會影響到成績  

搞不懂 老媽 為什麼要這樣累自己?? 
真的很不值得耶 

濫教育
表面上是 讓學生有個充實寒假
私底下是 要累死家長 
 
幹! 

寫於   不知道還要在罵什麼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