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燦坤 的綽號叫 黃色鬼屋 ? 
在 燦坤南京旗鑑店 工作四天了 
早上10點出門,下午5點下班   
好不容易漸漸習慣 工作內容
但是 今天店長居然跟我說
明天要回 站前店 報到  (又要從新適應了 = =) 

黃色鬼屋
是許胖跟我說的吧
因為 整間都是黃色的 
因為 很大間但總是很少人 
(還真直接)  

第一天報到時
我還以為只是 賣賣東西而已
結果居然被分到 電器醫院  
也就是所謂的 售後+維修服務   
名義上是個 電器醫生
實際上是個 什麼都不會的工讀生     

這個工作
閒的時候真的很閒
忙的時候真的很忙
(只是幾乎都不是我在忙,呵)

有人買的東西 
想退貨時
想換貨時
想維修時
就會來 電器醫院

一開始,真的是什麼都不懂
客人要退換貨時
我只負責招呼一下 
之後就交給 正值人員
不過今天終於知道要怎麼打維修單了

我能做的大概就只是
當客人來拿 修好的東西時  
能很順利找到東西,然後請客人簽收
或是 幫客人測試 剛買好的東西吧
(還真的是很閒的工作)

對了,昨天還學到一個
當客人拿來退貨的東西
經過檢查後,明明很正常,沒有壞掉時 
我還要把它重新包裝
"收縮袋"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包回去後,就跟新的一模一樣  

還有 電器醫院
也負責幫客人維修電腦
不管是大大小小的電腦問題 
都可以來問,只要你肯把電腦搬來  

最常遇到的就是 電腦無法開機
                    或是 電腦要重灌 

有時也會遇到些 有趣的問題
客人會打電話問 怎麼上網? 怎麼設定連線?
然後就要 一歩一歩教他 怎麼做 
(這讓我想到 育堅兄教杜杜杜時的情況)

明天要換去 站前店
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新挑戰  

才待四天就要離開
感謝 南京旗鑑店 的店長
         電器醫院 的院長和3名醫生
感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

讓自己忙碌果然是好的 
雖然這工作 很閒 很無聊
但是至少 比較不會亂想
繼續加油吧!!  


寫於  該出門去跳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