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都在跟 動動王 聊天
雖然都只有短短一小時或是半小時 
(恭喜你又回到管教比我還嚴的家)
但是感覺很不錯!
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 (本來就是好兄弟阿)
只是真的很久沒講那麼多 內心話吧?

to 動動王 (還是比較想叫你 育瑋老大)
我知道 你也是 千百個不願意
我知道 你只是 莫名其妙的賭氣  
我知道 你只是 當時太幼稚,太白痴 
我知道 你現在 非常後悔和痛苦  
本篇文章沒有 罵你的意思  
我只是很疑惑 為什麼人性會如此?
我只是想警惕自己 不要犯下這種錯誤

為什麼人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
為什麼人在失去時,才痛苦萬分?  
這不是犯賤,這是什麼?   

超容易到手的東西
天上掉下來的東西  
真的都不會去珍惜嗎?   

昨晚 和育瑋聊完後
睡前,我又想了一下  

發覺 其實老爸老媽對我們管教 
背後果然有其道理的   

若以 物質生活 來說
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 這個樣子
對於 我的要求,老爸老媽 並不會輕易答應  
而是有所謂的 附加條件
或是除非真的真的有必要
老爸老媽 再三考慮後 (通常是一個月以上)  
才有可能點頭吧         

所以我和老弟 從小就知道
不管怎麼請求拜託 都是沒用的  
倒不如安分點,什麼都不管
自然會有 獎賞的時候    

因此 對於收到禮物時  
我們其實都還蠻懂得 要珍惜 (應該吧)

就拿 手機 和 機車 來說 
我都還沒開口 去要求
老爸老媽 就先送上門 
這時我除了 感謝外
就是更要 珍惜   

至於電腦呢? 
上了大學後,終於開放我 自由使用
只是這點就 沒好好珍惜
每次都捨不得關機?  
(為什麼12點就要關機?)  
      
若以精神生活來說  
只要 你們真心對我好 
只要 你們不要真的惹火我
通常 我都會很珍惜   彼此的交情  

以父母來說  
雖然常常會有頂嘴的情況   
但畢竟是生我養我的父母 
讓我抱怨一下後
很快就忘記了   

父母也老了
誰能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現在就要好好珍惜阿  

以朋友來說
若是值得我結交的朋友
我當然會好好珍惜這份友情阿

但是若像 育瑋 昨晚說的情況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畢竟對我來說,那還是未來的事
我能做的就是謹記 育瑋 的教訓
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犯這錯誤                       

 
寫於  等等要幫老弟做ppt  的洗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