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台北是首善之都
台北有捷運
台北有公車及小黃

可是  

交通還不是亂的要命
捷運還不是擠的要死

公車及小黃還是機掰

自從那天  

我考到了駕照  (一次就過,而且還是在士林,!!) 

我騎車去打工  (位於博愛特區的前國民黨部)
我騎車去上學  (真好,擺脫公車少年和快走達人的稱號
)                  
                  
發覺
 
我真該去讀 運輸管理 才對

每天的路程都是一種挑戰          
          

先從 小黃 說起

請不要自以為開小黃,後面有一拖拉庫的同行可以撐腰                           
就在台北市 為所欲為,橫衝直撞 (自以為 TAXI 終極殺陣
)                    
甚至上演 台北甩尾  (欠揍,就不要給我出車禍
)                           

當我在你後面時,拜託不要為了搶錢,忽然煞車靠邊
                            
(
!要不是我家沒錢,不然我一定不煞車,用力撞上去,然後再丟一疊錢給你當精神賠償
)
當我在你前面時,我已經盡量空出車道,請不要對我按喇叭,我會嚇一跳

(
媽的,叭三小....朋友,誰叫你每次都擋在我前面
                                                                                                             
 
要你開快時,你卻慢慢開   要你開慢時,你卻快快開
                           
  (
真的是很犯賤,存心跟我作對
)                         
   
 
還有我發現 你真的有職業病
                    
明明就沒人招手 你卻硬要靠過來瞧瞧
                         
明明我只是在招公車,你卻硬要停下來,把公車擋住
                         
明明我只是要過紅綠燈,而站的較出來,你也硬要靠過來
                         
你的職業病真的很重,拜託以後別再 "想太多
"                         

我難道都不搭小黃嗎?  廢話,沒重要急事,我才不會搭小黃
                         
貴死了,誰想要搭阿!!   (難怪會沒生意,活該
)                         

雖然我也能體會 你們賺錢的辛苦
                         
但是台北市的計程車實在太多了
                         
放眼望去,馬路上永遠都是一片黃
!!                           
何不去找點別的工作,別再當個每天被我臭罵的小黃
                         

再來談談公車
  
先感謝你,陪我渡過三年的高中生活
                        
不過在我和你以另一種方式相處後,我開始討厭你了
                         
                     
請不要自以為開大公車,坐在高高駕駛座,視野寬廣
                        
就可以忽然靠站停車 (要不是我們相處三年了,不然我也一定撞下去
)
畢竟 我是個大近視, 騎的又是小小摩托車
                                                 
這樣真的很危險
                        
                        
最讓我搞不懂的一點
                         
 
就是明明 兩個公車站牌相隔不到100公尺
                    
 
為什麼每次都愛在乘客上車後,忽然打個方向燈,開到內車道
                     
 
到下一個站牌後,又忽然開來外車道
                       
 
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故意癱瘓交通
                     
 
難道你車大台,其它用路人就一定要讓你嗎
?                      
 
自以為 蛇行 內外車道,裡面的乘客也很難過吧
                    
    
我知道 會有所謂的 視覺死角
                      
旦請你還是張開眼  注意一下你旁邊的車輛
                      
不要一直擠過來,那樣很恐怖
                      

感謝你陪了我三年,希望我們能繼續和平共處
                         

再來說說一般小汽車

雖然我還沒考到駕照(駕訓班貴死了,官商勾結,變相謀利,想到我就氣)
不過我相信開車沒那麼難吧
                                                                 
                                      
當你再變換車道時,感謝你記得開方向燈
                               
但請你在變換車道時,動作快一點

(還好我的小摩托車煞車好,否則早就撞上去了)                                                
要換不換的你以為在挑老婆喔,猶疑不決                                                              
而且請在變換車道後,趕快把方向燈關掉                                
不然我會以為你要轉彎,還好心讓你先轉                                
                                
我會很感謝你的配合
                                
最後和同輩的機車們問好
畢竟大家都是 肉包鐵的機車族,                              
彼此就互相禮讓一下吧                              

請原諒我是個還算新的新手                                
所以會騎的較慢點                              
還請各位大大多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