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搭機
踏上另一片土地

出發前一晚
1點多完成三峽網誌正要關機
從瀋陽出差回來的老爸正踏進家門

重開電腦
把老爸的公司照片先存一存
該死的記憶卡一堆病毒
2點多兩人才入睡   

6點整鬧鐘響起
4人又是一陣忙亂
最後CHECK出發

上了高速公路
遇上沒預料的清明返鄉潮
大塞車 只好勇闖路肩 

9點的飛機,8點20才到機場 (正常是要提早2小時到吧)
等著老媽同事,大家都到齊後
一行人又是狂衝上飛機   

澳門航空小飛機,一排座位只有6人
雖然該有的都有,但就是簡陋了點
電視不是一人一台,是在頭前方比我的螢幕還小
而且一直再撥廣告,還聽不到聲音,超無聊
還好登機前,有匆忙拿份報紙來看   
影劇版寫著 周董明晚也要到澳門開演唱會! 
起飛>看報紙>吃餐>睡覺>降落  1小時40分    

飛機即將降落  好險沒有我想像中的晃
澳門和台北沒有時差 當地氣溫20度左右 
看來這裡適合人居    

下飛機時 沒有所謂的登機通道
走下樓梯 換搭車子進機場
這實在太幽默了,明明才幾步路
司機油門都沒踩,我們就又要下車了  
 
初到異地,在機場週遭晃了一圈
才找到飯店專屬接駁車

上車,感覺比我們的遊覽車還高級
而且他們司機駕駛座是在右邊 (因為 歐洲國家都在這樣,而澳門之前又是葡萄牙統治)

威尼斯人酒店  真如之前所聽聞的
光外觀就夠漂亮了 (請自行用雄偉華麗等形容詞去想像)   

CHECK IN 後
因為我們有未滿18歲的小孩
所以無法穿越賭場走捷徑 要多繞一圈才能到房間    

沿途經過 仿威尼斯的購物商場
快門從沒停過,一路狂拍 (那個天空真的是假的!!)

聽說房間有21坪 位於19樓
大浴室 大床 大客廳 大落地窗 還有兩台電視    
(請自行看照片)

稍作休息,出發吃午餐
其實就位在飯店附近的官也街
搭計程車 司機態度不是很好
比較酷的是 後坐居然是自動門  (每台計程車都有這設計~)

所謂的葡式料理 還不錯
餐後的蛋塔 更是美味  
排隊排很長的 豬扒包 就還好  

接著到附近的葡式風格的建築
大概有4.5棟洋房,就是像去參觀紅毛城那類的
看看保留當時裝潢的家具 然後不時都有警衛在你身邊   

前往 下個目的前
先在官也街的禮品店逛逛
先買給大家的杏仁餅 (好像不是UP說的那種)   

下一站  漁人碼頭
和淡水的漁人碼頭完全不一樣  
這裡被規劃成一個娛樂區  

園區範圍有點大,於是我們搭上遊園車快速遊覽 
這邊是羅馬競技場的表演廳,那邊是逛街的外國式街道
再往另一邊走,還有座火山和中式城堡的建築
融合各種東西 有點衝突     

遊園巴 終點站是港澳碼頭
下了車,我們決定先去百貨公司-新八百伴 (還真像上學期的九百倍)
的超市 買些水果和泡麵 

回程的路上
決定不再搭貴死人的計程車  (1:4 是很嚇人的)
走到有設接駁車站回飯店的金沙酒店 

對了,我們住的地方是在 "乙水"仔  (那字念 ㄉㄢˋ) 
而非澳門本島,來往都要經過跨海大橋  

終於回到飯店
吃了非常難吃又貴的美食街     
要去賭場看看囉     

老弟吵著要闖關一起去,還拿我的護照去硬闖
當警衛拿著我的護照 我還要搖頭說那是我弟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超尷尬   

面對接二連三的詢問 結果當然是失敗的
不過我也很失望 我居然可以大搖大擺進出
都沒有警衛來詢問我,看來我真的老了 囧   

百家樂等 太難的不會玩
21點看的懂 想玩但沒本
只好花個20澳幣 玩個吃角子老虎

因為沒禁菸,空氣差,累了一天的三人
就在我贏了又輸 輸了又贏
來來回回 終於把20花完後
結束我們本次惟一一次的賭博,回房間休息 

老爸老媽 洗完澡就睡了
剩睡客廳的我和老弟  (那沙發可以拉開當床喔!) 
顧著看 電影 硬是不想睡     
天魔 看到最後,發覺真是部爛片
為我的第一天劃下不完美句點...    


寫於   還好有存草稿     的朝聖報告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