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plurk有限字數!
決定打網誌好好罵罵!
不管是計中或是任何相關的人員
首先很感謝你們的辛勞和努力
只是 美中不足 依然存在

有幾點實在是讓我感到很不滿意
文中如有過多情緒話字眼請多包含

學校網站
明明在這學期全部換新
卻只限在IE能正常開啟
使用火狐則完全不能開 

連我們這種只修過半斤八兩的網頁企劃課
的超級初學者都知道一個網站在設計之初
就要考慮到相容性的問題

學校花重金重新更新製作網站
居然把這最基本的忽略了
委託製作的那家也太好賺

以上還只是小事
開開IE習慣一下
就可無奈解決

比較誇張的是
有哪間學校的學生
光使用學校網路就有三組帳號密碼

1.學生選課系統 (容易塞車,造成學生選課抱怨連連)
2.iCAN課業輔導系統 (一點也不人性化,不易操作)
3.學生信箱主機 (從未好好向學生介紹如何使用,還反怪我們把信箱塞爆) 

有的帳號是學號前要加s,有的又不用加
有的密碼是身份證全碼,有的又只有後四碼

雖然在登入的畫面都有提醒
但真有必要搞的這麼複雜嗎?
又不是每個人都是職業宅男?

最近因為要註冊ppt2
發現學校信箱無法登入
帳號密碼明明沒錯
登入後顯示
"讀取無法鎖定 db /home/s9518040/.openwebmail/db/s9518040"

剛剛寄信去問,很快回復 (這點值得稱讚!)
信中說可能是我有上傳檔,個人空間滿了 (難道是之前的網頁設計課?)

要用
FTP登入後,將不要的檔案刪除即可

是說我早忘記怎麼用FTP了
馬上回信反問他 "請問該怎麼使用ftp登入?"
久久沒回我,又寄一次 "拜託 請指示該如何使用FTP 謝謝"


這次沒等多久他就回信貼網址,教我使用
學校雖然不是什麼利益團體,但也不用這麼勢力吧
說了"拜託""謝謝"才會繼續回我信  (這實在太誇張了!)

看在一開始很快回我
而且終於順利打開信箱
不然真想回信直接罵人   




學校網站爛

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也是有乖乖繳學費和上學  (沒記錯四聯單上有網路維修費吧?) 


我們可以忍著使用
但請你們加油 好嗎? 



寫於    吃飽飯怒氣也沒消多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