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在開始說明扭蛋機的製作前
先來解釋一下這禮物的來龍去脈
 

期初幫藝產所學長收集扭蛋機資料時
靠著關鍵字意外的發現了這個 (真不敢相信可以手工製作)

然後今年在會客室 (其實只有我和衰人在討論)
想到前年跨年要玩的時空扭蛋計畫 (那是衰人的idea)
所以我們手上有一堆空扭蛋殼
然後乍看這扭蛋機沒有很困難
那就自己來做吧!! 

同步進行的還有分派皮&嚕去收集各位的祝福
有鑑於光生日祝福太過簡單,於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9 JERRY生日

我需要你們的:

1.給JERRY的生日祝福
2.和JERRY最快樂的回憶

MSN或寄信隨便文字檔皆可
這在週日前告訴我
謝謝

快點!! 快點!! 傳給我!!
然後會幫你們裝進扭蛋
然後投進我和衰人辛苦製作的扭蛋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這時代有MSN這玩意
廣發消息連絡大家


之後又上批踢踢禮物版找到更詳細的作法
在上週六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趕工製作

首先一定要有個紙箱 (廢話)
跑去店裡拿,結果今天居然沒回收
還好在旁邊的巷子有看到另一個回收處
趕快剪一個回來~~


另外兩人還需要買些材料
厚紙板,西卡紙,空飲料瓶,包裝紙等


然後邊看著螢幕邊動手
(感謝前面提到的兩位網友的作法分享)



坡度要多斜? 才能滾下來!
開口要多大? 才能滾進去!
到底會裝幾顆蛋? 很怕箱子太小!
到底要怎麼兼具最大空間和最佳曲度? 

在拍這張照片前,我們可是傷腦經很久...


瓶子開口大小要適中
同時瓶子前後要封住
讓蛋順利滾進,成功滾出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四則連環圖

別小看這只是四張照片的呈現
我們兩個大概試轉了上百次吧!!


要想辦法讓瓶子固定
這部份超困難,花很多時間研究
然後要再做一個曲道
想辦法在蛋落下後,能順利滾出來


邊試邊調整
一下是蛋又卡在中間進不去
一下是蛋掉進去卻滾不出來
兩人就這麼改來改去


一試再試,一轉再轉
從10次成功2次的機率
提升到10次成功8次
都要轉出感情來了~~

哈~這扭蛋機對我比較好
我一轉就成功居多,衰人你太衰了



搞定了最困難的部份
就剩下外層的包裝


紙箱實在很醜,先全部用白紙蓋住一層
要讓人看到內部的扭蛋,所以做框加膜  (超想用壓克力 哈)



最後的步驟就是貼包裝紙
那個看似很有質感的紙,其實有點虛
但沒有時間了,就請Jerry多包涵~ 

貼到一半
包裝紙不夠 衰人跑出去買
雙面膠不夠 衰人又衝去買


呼! 兩個手又不巧又沒天份的
邊做邊覺得很幹,怎麼都我們在做
終於大功告成後,實在是很開心感動

希望 Jerry會喜歡這禮物~




寫於  沒下雨了,出去運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