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墾丁~ (從民宿外的陽台看出去)

八點半起床
退房吃早餐

居然沒人知道肯德基也有早餐
但因為我們有麥當勞卷 (結果那卷居然過期了)

於是我們還是點了一份60.70的早餐
這對平常很少吃早餐的我來說,覺得難吃且浪費錢


鵝鑾鼻燈塔公園
除夕當日不用門票
大門開開,現省40



這次多繞到海岸邊,風景很漂亮
拍照時,老媽眼鏡拿掉居然被風吹掉
掉進旁邊底下的草叢中 (感謝路人幫忙尋找)

觀光客到此一遊
當然要拍張團體照
(我想這角度應該比較少見了吧)


昨天是傍晚沒有幾家可以選
今天一定要挑個好場地來玩



換我載樂樂
兩人座真的很難開,尤其是轉彎的時候
兩個方向盤,轉的時機不對,就不能過彎加速了 (哭)
曹多多自己飆
隔天也沒進步多少,照樣被我們壓制住
但讓他一下後,兩人座太重就追不上了 (囧)



有了鵝鑾鼻燈塔公園不用錢的經驗
一群人肯定其他地方一定也都不用門票
於是改變原本行程前往墾丁森林遊樂區


由於到了午餐時間
加上美景當前  (美到我爸都說想搬來墾丁了@@)
大夥兒就在門口吃起蛋捲配咖啡


果真不用門票! 人人高喊現省150~
還互相cover掩護,入門技術指導 (原來陌生人都這麼認識的)
裡面園區超大!!
原本只打算走一小段
最後我們還是繞了一大圈



<仙洞> 為什麼要叫仙洞?
準備好,就出發探險囉!



一路往下的陡長階梯
歡迎來到 鐘乳石新世界

記得小時候曾在小百科上看過介紹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親自拜訪
兩旁就是壯觀天然的鐘乳石
讚!讚!讚! 稱作仙洞不是沒有道理


後來還有經過個什麼瞭望台
大家要來張團體照,卻一直有人沒禮貌走過
媽的! 火大! 為什麼台灣人會這麼沒公德心?
上次去香港或是其他地方,他們看到鏡頭都會讓,甚至還會先對我們說抱歉

唉,難怪我們永遠不會進步,沒人喜歡我們,也沒人想要來


吊樹藤
沒童年的老弟一直盪不上去
老爸和我都兩次就成功了~


離開墾丁,樂樂叫著沒去看機車行
轉往恆春,繼續樂樂的海角七號之旅



海角七號 紅到ki校
整個鎮上的指示牌和電線桿
通通貼上各拍攝地點的指標
超誇張

我懷疑
他們不是忽然獲得鉅款補助 (早該善用經費一點一點改造社區文化)
就是鎮長良心發現卯力宣傳  (總是要有個帶頭人出來,鎮長很重要!)


雖然上百個指標都跟我說 那就是片中的郵局
但自己親自到現場去看會發現 一點都不像
攝影機角度有問題


最紅最紅的地點非阿ㄍㄚ家莫屬了
門口水洩不通,大家爭先恐後要買門票進去參觀


畫面和現實總是有很大的差距
有時後親自走訪反而會壞了原本心中的想像

就像我們都覺得頭城老家更有古色古香的韻味
只要有人願意來取景,然後大賣! 也是可以大紅大紫
忽然發現 文化產業 也許就是這麼操弄而已



原本差不多要荒廢的恆春古西門
透過一部電影又活了過來
原本只是個鎮民日常經過的路口
現在是水洩不通的塞車結


一部全台灣瘋的電影
讓恆春這無名小鎮受到矚目
卻看後續怎麼維持下去囉!!


結束兩天一夜的墾丁之旅
我們要回高雄吃年夜飯了
   

去年找不到有什麼餐廳而吃燒烤
今年也是沒有幾家有開而吃燒烤
  (我和老弟 默默的就把燒烤定為往後圍爐宴必備)

每家餐廳皆爆滿
我們要等8點第二輪

在這等待時間
老爸說 過年就是一定要打牌
於是我們還在市區晃晃買麻將  (有沒有這麼堅持@@)


不知道是因為有加一成服務費
還是因為看我們笨手笨腳都亂來
服務生人很好,一直待在我們這桌幫忙烤
大家就只要動口就好 (半小時多有,謝謝您~)


吃到飽 超級飽
最後終於輪到水果和冰淇淋時

聽到頭上傳來有東西掉落的怪聲
超大的黑影!! 就在我們眼前的高櫃上奔跑
速度超快,咻的垂直奔回天花板夾層


記得只有我,老弟,樂樂三人看到
老鼠! 老鼠!  媽呀! 還好他沒失足掉到我們這鍋
這故事告訴我們,牛年來了,Micky要最後露臉一下~


回到家
兩間浴室
開始輪流排隊洗澡

明明大家都累的要死
在老爸的堅持下,會打牌的四人輪流上牌桌


很不幸的輪到我洗時
頭剛洗完,身體都是沐浴乳
又沒熱水了!!  (我討厭這麻煩的太陽能熱水器)
要再等20分鐘
算了,冷水沖一沖,趕快擦乾出來 (我明天不要又排第三個洗!!)


就醬
在十分想睡的牌桌上
守歲  

除夕結束



寫於  外面不時有冷風吹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