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真的要吃這麼豐盛嗎?

前一天還不算真正的早茶
趕在飛回家的前一刻,老媽決定選擇飲茶當早餐
一看到那滿滿的點心菜單,我就膩了 (沒有清淡一點的早餐嗎?)

是說飲茶也沒有多便宜
餐廳還真的是滿滿都是人
尤其是以老人居多,還有帶孫子來
我想:這就是他們的文化


吃飽離搭車還有點時間
我們就在老爸公司附近逛逛
畢竟之前都是晚上逛,早上的景又不一樣



我才剛拖著行李一馬當先走到站排
車就來了!! 超準時!! (老媽和老弟趕緊衝過來)
都沒有好好和老爸道別,三人就急忙跳上車



放妥行李,老弟就急著衝到樓上 (行李又再次被我們擱在一樓的行李架上)
車上人很少,果然我們又坐到了第一排 (都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老媽一上車就先睡了
老弟則被強制念理化
我就拿著相機繼續拍


難得看到一棟老式建築
卻沒機會看清楚是什麼



快速道路旁也都可看到一棟棟高聳的房子
這種集合式高樓公寓在香港隨處可見



香港 真的是世界貿易轉運站之一
好幾十架的怪手和成千上萬個貨櫃
可知其並非浪得虛名



青衣大橋
夜景應該也不錯~



收費站 其實大同小異


高速公路上隨處可見 測速照相
而且還有分顏色 (是有不同的速度來區分嗎?)
聽老媽的朋友說,他們罰款還挺貴的!



警車 還有自己專屬的停車位
也許有點突兀,但感覺真高級
而且光明正大多了!!

測速標示
除了有統一的紅圈白底黑字外
一個傳統相機的圖示一目瞭然



途中還有經過昨天的大嶼山
照片就是那翻山越嶺的纜車  (貓纜真的很弱)



和來的時間差不多
搭了40分鐘多的巴士
終於抵達機場~



當時入境大廳在樓下
這回出境大廳在樓上
終於可以看清楚那台老式的萊特飛機~



航班 這麼多!! 而且還一直變換
三人一開始還找不到我們的航空公司櫃檯
走到最右邊的E排,又回頭在C排才找到



來的時候飛機比較大台,回程這台比較小
而且來時有三人連在一起坐,回程我就被迫和他們分開坐


由於過海關時排隊等很久
好不容易三人都走出來時
都沒時間仔細看航空公司送的地圖
還好指標夠清楚,先趕到登機門再說



阿! 塞在電扶梯上
就這麼錯過一班快鐵



呼....就像身旁的其他旅客一樣
大家大包小包 終於要回家了



在各登機門之間
還有許許多多的商店可以逛 (香港機場到底是有多大!!)
可惜我們完全沒有機會駐足



是說 三人順利且提前趕上
我和老媽一點也不想這麼早進入那密閉的空間和狹小的座位
於是決定在外頭再坐一下,等到櫃檯人員再喊了才起身



登機前的最後一點
嗯...果然有比較小台



很快!才1個多小時
我影集才看到一半就被喀掉說要降落了

人出海關 很快
行李下飛機 很慢
整班人馬都圍著等行李

出來機場還要等停車場的人來接
然後又要等著辦手續領車

兩件事拖超久
不然早就可以開著小紅飆回家~

哇!出門這麼多天
回到親愛的家感覺真好
(完全不知道油漆炸彈才正引爆!!)



寫於  要快點把水果吃完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