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熱鬧~

~8/23 (六) 

下午
如慣例
要教老弟英文    

傍晚爸媽回來一到家就說
"走!我們去故宮~"
"聽說晚上是免費!"
"媽媽沒去過,陪我去走走~"      

路上
爸:"那車是要停下面,很走很遠耶!"
我:"不用阿!可以開上去~"     

哈哈
好歹我也在這工作過5天
要去哪停車問我就對了

又沒寫非公務車輛不准進入
別被那禁行計程車的牌子給騙了
大方開進去吧      

本館的常設展
爸媽 從來都沒進去過
我 上回來也是小六的事了
老弟 也早忘了他何時來過

是有聽說過週六都會夜間開放
但沒想到還是 "免費"參觀! good~
17:30~20:30 有空大家可以去逛逛   

可惜我們太晚到
只剩一個多小時  
決定從3樓一路逛下來

選到的第一間展間是青銅器等
老弟完全沒興趣,拉著我快速走

看看時間要全部仔細看完
大概要花個半天吧,而且最好能有導覽     
於是和爸媽相約集合時,和老弟展開快速略看策略  

翠玉白菜 
比我想像中的小顆說
沒找到螽斯斷掉的鬍鬚


肉形石
超級可口的三層肉
特別讓老媽念念不忘 

多層機關寶盒
小小一個盒子居然暗藏機關
到處都可以打開或拆卸組合
這讓我想起 萬能麥斯的玩具~

核桃舟
記得以前國文課本有圖片
這回用放大鏡看 雕工之精細 厲害!

文獻圖書
這讓我想起那5天的打工
一定要戴手套,然後小心翼翼的放到掃描機上數位化
現在擺在恆溫玻璃櫃內,其實某本我曾經摸過也說不定~

書法繪畫
也許剛好是更換的檔期
沒有看到一些大名家的作品 可惜

故宮 真的超大
轉進一間展間又有隔間相互串連
我和老弟是快速"走完",而不是"略看完"

如 老媽所言
"好多東西,真的很棒,以後可以經常來~"   

對了,其實觀賞品質有點差
很多也都是家庭來,一堆小孩跑來跑去
有時候難得從旅行團旁經過,都無法安靜聽導覽

免費參觀 也許是個吸引人的方式
如果採行人數限制不知行不行? (也許可維持參觀品質)     

一家人
難得有個知性文化之旅
真不錯


寫於   該把老弟叫起來寫功課       的飯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