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家門,看到貓,而且還是四眼相對,那一定有衰事發生
活了18年,這對我來說,一 直是無法破解的魔咒
只是出去買個宵夜,然後就摔車
還好 只是小破皮,褲子差點磨破而已
當一個人有衰事發生時,其實都會有預感 
至少我有這感覺,而且通常頗準 (結論:我也是會迷信的)   

11點,洗完頭,洗完澡
本週輪到 我買宵夜 
為了買到 老媽和老弟的麵線 (超怕它關門)
頭髮都還沒擦乾,就馬上衝出門 

才剛把老媽的100cc(7.8年的老爺車)  牽出巷口 
就看到一隻貓 趴在一台車的引擎蓋上
一個人 和 一隻貓 四眼相對
按喇叭 居然完全不怕 (現在的野貓越來越囂張) 
吹油門 想嚇嚇它,結果反而害自己暴衝 (真的是個白痴)
最後這隻貓 才大搖大擺的慢慢走開
媽的! 居然被一隻貓 看不起    

騎出巷口
腦袋 忽然浮現 
老媽晚上才跟我叮嚀的話
"自己騎車要小心阿! 騎慢一點就比較不容易有事!" 
害我心理毛了一下   

不過只有擔心幾分鐘而已
騎出去看到路上沒車
就開始加速了   

老媽的小100,真的是很好控制
果然沒有125的穩重 
難怪人家都說100的很好鑽

但缺點是 後視鏡一點用也沒有
完全看不到後面
自己心理也想說 後面應該沒車
於是 就被撞了  

原本應該可以穩住的 
只是 對方當下好像沒發現撞到我,所以沒減速
於是 等於自己被對方牽制住 
有種 被拖行的感覺
然後 就摔車啦!  
還好 沒有摔的很重
只有 膝蓋和手有磨到

對方最後終於停下來看我 
但當下我感覺也沒怎樣,只是小破皮
雖然有痛,但是沒有想像中的 大量出血
所以 只是小小傷 
也沒跟對方要求什麼,就讓它走吧 (我總是在當好好人嗎?)

忍著麻麻刺痛,繼續完成 買宵夜任務  
但很抱歉的是 麵線 依然沒買到  (幹麻那麼早關) 

回到家,才仔細檢查傷口 
手上小小脫皮,還ok
膝蓋有破皮,但是ok
沒有像小時候跌倒那麼嚴重
(最慘的是高二那次吧! 疤到現在還在)
應該擦個 優碘 很快就好 囉~~
比較擔心的是 我的褲子吧! 
雖然替我擋下不少,但也因此差點磨破  (心痛) 

整個就是 衰小
看到貓,果然沒好事  (屢試不爽)
還好它不是黑貓,印象中看到黑貓會更糟  
人偶而還是要信邪的   (從沒說我不信) 

如果上次 被計程車撞到 不算的話
這應該是 第一次摔車吧 
希望 不要再有下次......  

感謝 我家觀世音菩薩 和 天上的阿公 保佑
所以只是 小小傷   
以後一定一定會更加小心的

寫於  擦完藥,吃完宵夜,準備睡覺  的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